2010年10月12日

北京9成小学生想当大官 中国没救了

“我爸当官,我也要当官”。北京最近一项针对小学生的调查显示,高达九成的小学生“立志做大官”,并且从小就争取当班级干部,这显示成人官场习气已经蔓延到小学了。学生家长为了帮助子女争取班级干部,也是奇招百出。
据中广新闻报导,北京这项调查指出,在九成希望当班级干部的小学生当中,有七成的人想做班长,原因是能接近老师、有管人的权力,可以获得加分,还有“比同学看起来更威风”等。
同样令人深思的是,去年9月,广州一名刚入学的六岁小学生被问到长大后的理想时说�想做官,记者追问她要做什么样的官时,女孩说:“做……贪官,因为贪官有很多东西。”
这段视频轰动一时。童言无忌。“连孩子都知道贪官有很多东西……”一位民众说,这个一年级小学生的“理想”折射出了现实世界中“公开的秘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e1f2c90100mh2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