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袁腾飞讲文革

毛泽东为什么要发动文革,毛泽东认为,就是它的理论基础,毛泽东发动文革的理论基础,“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资本阶级复辟的危险”,所以要发动文化大革命。这个时候你要给他诊断一下,他属于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他说中国出了修正主义,他说中国的政权有一半不在无产阶级手里,在资产积极手里。资产阶级56年就怎么样?就没了!对吧,他在资产阶级手里。他说这个中国的政权有一半不再共产党手里,在国民党手里。

    我估计他这话要让蒋中正听见了,蒋中正能晕过去,有一半在我手里我咋不知道啊,是吧,我能反攻大陆吗,我直接接收就完了。他说,有一半,中国的政权有一半不在共产党,在国民党手里,所以既然这政权在国民党手里,你通过法律手段拿的回来吗?只能通过他最擅长的手段——革命!把谁给煽惑起来——群众,他最擅长干这个,他最擅长与人斗啊。革命,靠这个来发动文化大革命,所以他这个导致了文革的发动!

  错误一:65年上海文汇报发表文章批判吴晗的《海瑞罢官》,成为文革的导火线,批判这个《海瑞罢官》,吴晗为什么要写海瑞罢官呢,吴晗是北京市副市长不知道管什么的,估计是管文化卫生的,是中国著名的明史专家,他民国的时候投考清华大学的历史系,连着考了三次,英文100,国文100,数学0,连着考了三次。因为他是念私塾出来的《三字经》,《百家姓》念出来的,你想想英文他能念会,数学,是吧,他是念三字经的你考函数你不是折磨人吗?连续考了三次,英文100,国文100,数学0,然后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先生破格录取,人家知道他考大学之前就是很有名的小学者了,破格录取。

  民国的时候真正是素质教育,欧美的是通才教育,所以他当了专家。但是吴晗这小子,干了不少助纣为虐的事儿。比如说十三陵,把定陵给挖开,是吧,挖开之后里面东西怎么样,全毁了,是吧,一见光,龙袍啊,皇冠啊,全都毁了,拆城墙,不配学历史。拍毛泽东马屁,写《海瑞罢官》,毛泽东提倡海瑞精神,要给党提意见,他写一个《海瑞罢官》,拍毛泽东马屁,结果拍马蹄上了,是吧。让马踩死了,是吧,自杀了,是吧,成为文革的导火线。你看这反右斗争的时候啊,咬着牙能活下来的大多数都是学历史的,是吧,学历史的人最想的开,绝不轻易去死,是吧,夹着尾巴做人也是人,总比死了强,对吧,你死了算什么啊,自绝于党,自绝于人民,是吧,没必要。学理工科的想不开,一是一二是二,我们这个似是而非,没关系,中国历史上奸佞当道,昏君奸佞,这个,忠臣遭难这种事儿怎么的啊,多了去了,你冤你有岳飞冤吗?是吧,岳飞是什么人啊,中央军委副主席你有林冲冤吗?解放军武术总教练。你不就一老师嘛,对不对,整你没关系,忍着吧,毛泽东多大,你多大啊?还看不出红太阳落山那一天,对吧,你死了,你傻不傻啊,这是第一。

  第二,错误二,六六年,中共中央开展文化大革命,五一六通知和十六条,提出整党内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对刘少奇,邓小平,司令部进行斗争,标志着文革的全面发展,对刘邓司令部,毛泽东干嘛整这俩啊?毛泽东,五七年,五八年那个倒行逆施,党内也反对他啊,反对的声浪也很大啊,在当时,所以毛泽东自动表示说我退于二线啦,我不主持政府的日常工作了退居二线。

  毛泽东自己退居二线,毛泽东说我最腻味整整齐齐的去接国书,接见外宾,所以他就把国家主席的位置让给了刘少奇,党的总书记是邓小平,他是党的主席和军委主席。那时候党的最高领袖不是总书记,是主席。所以刘邓主持日常工作。刘邓是到法国留过学的,人家见过现代资本主义是什么样,吃过洋面包,喝过洋墨水,人家知道你毛泽东这么干不行。所以人家一上来就要纠正毛泽东的错误,毛泽东就感到大权旁落,这人怎么都跟他们走了,除了江青。江青也快不跟他走了,所以他就要想怎么才能把权力给夺回来,他就把群众给煽动起来了。

  毛泽东这个人跟我们有时差,白天睡觉,晚上工作。他一般上午都睡觉,12点多起床吃早点,下午还不干正事,会见会见客人啊,写写号称是书法的东西啊,写几首农民都背不上来的诗啊,晚上批阅文件干活。可是你这么干可以,中国能这么干嘛?咱们按照领袖的时间来?所以,毛泽东适合当美国的主席,正好跟咱有时差嘛!刘邓主持中央会议,白天开的,结果毛泽东起床去了以后人家散会了,人总不能等你吧,等你面条都吃完了。毛泽东就急了,他身边工作人员回忆毛泽东说:我还没来会就散了,有的人就是不把我放在眼里,骑在我脖子里拉屎。所以这样的话,我就得把你推翻掉,这就标志着文革全面发动。开始煽呼了!当时学生最好煽呼了,对吧!从明天开始不考试了,高考没有了,可以打老师了,这对你们来说可真是阶级仇,民族恨啊!那会儿的学生被煽呼起来了。绿军装,红袖章,红卫兵,连那个英语课都学一句,毛泽东是我们的红司令,我们是毛泽东的红小兵:Chairman Mao is our red commander, we are Chairman Mao's Little Red Guards.就这一句,毛主席万岁,就是句句离不开Chairman Mao,这时中式英语,当时外国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上课,老师戴一大牌子:资产阶级反动学术权威。名字上打一红叉,戴着一大牌子进来,要是我跟你们关系不错,这牌子就挂个纸的,这还行,比较轻,还能站着。一进来先交代反毛主席的罪行,交代完了之后,再上课。今天什么课呢,物理课,先学三篇文章: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为人民服务。下一节化学课干嘛呢,还是先学这三篇文章。

    你不需要学任何东西,只要读毛主席著作,什么都会干了,对吧!开车,干嘛要学啊?一念毛泽东语录车开上就能跑,开飞机,学了毛主席著作开上就能飞了,结果一下就把国民党打下来了。所以什么课都干这个!

    这老师要是得罪学生了,那就是水泥做的牌子,拿铁丝往脖子上挂,那血噼里啪啦的往下流啊,学生上去给一大嘴巴子,交代反毛主席罪行,交代不彻底,就是一大嘴巴子。彭德怀元帅被鞭打了165次,胳膊都给弄折了。他犟啊,你掘我就挺,结果嘎嘣一下,就折了。批斗现场打死人的多了去了。

    我们学校有一四十多岁英语老师,女的,印尼归国华侨,被初二的学生拿开水活活给烫死了。灭绝人性。我上中学的时候,学校有间小黑屋,放体育器材的,文革的时候成了打老师的地方了,那墙上凝固的鲜血,有一寸多厚,夏天都长毛了,那会儿解放军要带是牛皮的,扣子是铜的。这造反派抡起来打人,当时就死于非命,脑浆迸裂。

  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六次接见红卫兵,全国铁路系统大瘫痪,全国的红卫兵涌向北京,要瞻仰毛主席。我三舅舅当时串联全国,周游全国花了二十五块钱,13块钱还买了条裤子,我来瞻仰毛主席,你问我要钱,就是反革命。毛主席有个特点,比较热爱女青年,当时毛主席问一戴红袖章的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小女孩回答:宋彬彬,彬彬有礼的彬彬。毛主席一挥手:革命要武斗,不要彬彬有礼!结果小女孩改名叫宋耀武。文革当中宋耀武亲手打死了七个人,文革一结束跑到美国去了,他爸爸是宋任穷上将。

文革的这帮人为什么没有罪恶感啊?因为毛泽东还在天安门停着呢,他是伟大领袖,他让我们这么干的。他没罪我有什么罪啊。就跟日本人一样,天皇没罪我有什么罪,我打仗为谁打啊?这个道理是一样的。所以宋耀武打死了七个人,现在在美国皈依佛门忏悔呢,来世变个苍蝇啊,跳骚啊,或者就永世不得超生了。非常可怕。所以这么一来,事情玩大了。

  错误三:六七年,上海造反派夺取了上海党政领导权,毛泽东支持,这造反派把政府的权都夺了,在今天就是颠覆政府的行为,绝对是杀无赦的重罪啊,对吧?但是毛泽东支持:好,上海最好,不愧是一大的发源地,无产阶级起来把资产阶级推翻了。亲笔给上海的伪政权题写匾额:上海市人民公社。这样一来,哇,领袖支持夺权,全国就都开始夺权。

  错误四,全面夺权,发生武斗,全国空前混乱。

  夺权嘛,权时好东西,关键是你们夺了我的权,你们谁来掌权呢?你们之间就打起来了,有井冈山战斗队,宝塔山战斗队,八宝山战斗队,开始打。一开始可能就是大字报,唾沫星子,拳头,自行车链子,西瓜刀子,左后就开始抢解放军的军火库了,解放军让不让抢呢?不让哪成啊?群众要造反没有无情怎么行呢,你不让抢就是反革命,解放军赤手空拳排成人墙阻挡汹汹而来的群众,挡不住啊!青海省军区司令,赵永夫少将,青海的犯人起来革命了,要冲击解放军军火库,赵永夫下令开枪,结果一开枪打死了几个犯人,马上中央文革就把他逮捕,镇压人民群众,罪恶滔天,判处死刑,不知道执行了没有。

    所以你想,军火库武器都出去流向民间了。给你把枪你会使吗?你知道哪头冲敌人吗?重庆的武斗死了一万六啊,还有比你们还小的孩子,拿什么武斗啊!坦克,冲锋舟,平射炮,都认为自己忠于毛主席。初二的孩子忠于毛主席,端着枪就去武斗了,重庆本身有军工厂,工人坦克开出去就武斗去了。保定死了三千多人,把三十八军的军火库给抢了。福州造反派弄了两枚火箭炮,要给对方控制的街区来上一下子,火箭炮外号叫穷人的原子弹。那玩意儿在实战中只能吓唬人,在城市里用一打一个准,半个福州就没了。解放军战士跪在地上磕头:你可不能这么干啊,这半个福州就没了啊!造反派振振有词:你的阶级立场哪里去了?你是要资产阶级城市还是无产阶级政权?这城市里每一个资产阶级,结果成了资产阶级城市。幸亏这帮老帽不会玩火箭炮,不知道炮弹往哪里填,摁哪儿他能出去他不知道,要不然半个福州就没了!所以外国一照,中国内战了啊,到处狼烟滚滚。这种倒行逆施,党内的有识之士就要起来反对,是吧!

  看这个纠正一,六七年二月,谭震林,陈毅,叶剑英,挺身抗争,批评中央文革的做法,找到了吗?江青一伙污之为二月逆流,咱们管他叫二月抗争。叶剑英元帅,气的拍桌子手指头都拍折了,可能也是老年人骨质疏松吧。生气,你们把工厂农村搞乱了,把政府机关搞乱了,把学校搞乱了,你们还要把军队搞乱吗?一拍桌子,啪,就折了。谭震林声泪俱下,国务院副总理啊,三老四帅嘛!他说:我一生三不应该,第一我不应该活这么大岁数,看着国家这么乱我心痛。第二我不应该参加共产党。第三我当年不应该跟毛泽东去井冈山。江青说:你敢再说一遍吗?马上给毛泽东挂电话,说谭震林是这么说的,毛泽东让谭震林接电话,说谭震林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啊?你不上井冈山,井冈山是我请你去的吗?当时井冈山上谭震林跟朱德毛泽东并列三驾马车。毛泽东说你不加入共产党你可以退出嘛!你不活这么大岁数不也活了吗?你现在也可以不活嘛!你听听毛泽东这话,可以不活是什么意思啊?这是一个领袖的素质吗?把他当做普通人,还要加一个渣,人渣。战友情,夫妻情,父子情什么都没有,眼里只有权力一个东西,多年跟你出生入死的老战友,你说人可以不活。幸亏谭震林想:我凭什么不活啊?咱俩不一定谁先over呢!人想开了。这么一弄的话,江青一伙污之为二月逆流,实际上这是对文革错误的第一个纠正,三位国务院副总理,四位元帅,就是所谓的三老四帅,对文革错误进行纠正。

  探索时期、1966~1976年(下)

  好,咱们接着上次的讲吧!还是文化大革命那段。那段咱们讲到,说二月抗争,就是老一辈革命家这些党内健康力量对文革错误的抵制。这是二月抗争,而江青一伙污之为二月逆流。结果被打压下去了,对文革的左倾错误不但没有遏制,相反进一步升级。升级的表现就是刘少奇被开除出党,成为党的历史上最大的冤案。刘少奇是毛泽东的太子爷,中共的皇储,是七大上选的接班人,中共的皇储没一个有好下场,唯一的能顺利接班的就是胡锦涛,没什么事,剩下的都被先皇给弄死了,所以刘少奇是第一个。

  当时,文革爆发之后,刘少奇是中国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当时红卫兵冲进中南海,冲进刘少奇的住处,殴打刘少奇,把刘少奇打的都昏过去了,满脸鲜血,口吐白沫,刘少奇哆嗦着拿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四年宪法,说你们不要当我是国家主席,我就是一个普通公民,宪法规定我有人身不受伤害的权利,而且我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你们是十几岁的孩子,你们应该尊重我。结果红卫兵把宪法抢过来,扔在地上,踩在脚下,打刘少奇。所以啊,革命嘛,无法无天,革命谁还遵守你的法,毛泽东要是遵守国民党的法,能革命吗?这时把刘少奇打的都不行了,有人进来了,说革命小将们的热情可以理解,但别弄出人命了,然后小将们开始撤了。

    刘少奇被押解出了北京,关到了开封的一间地下室里,他应该是得了癌症了,癌症就是容易生气,痛啊!需要打杜冷丁止痛,所以就不给他打止痛针,让他痛死算了,老头生命力还是挺顽强的,痛了一年才死掉。他疼的时候就拿手乱抓,谁来了就挠谁,没办法,护士就给他手里拿两个塑料瓶,结果到死的时候塑料瓶都被捏成了葫芦形。白头发一尺多长,一年多没人管。结果就惨死在开封的那个小地下室里。这时国家主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却是死无葬身之地这样的下场,那你想当时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会是什么下场。

  我们现在说20世纪三大魔王,希特勒好歹杀的都是外国人,德国人杀的不多,但是斯大林好毛泽东都是杀本国人。斯大林杀本国人,这个匪帮他是靠警察杀人。毛泽东是靠谁杀呢?谁想杀人就可以杀人,人人都可以杀人,所以20世纪最黑暗的一幕,真的就是发生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国土上,并不遥远,结束了刚刚40多年,我们很多人都忘掉了。还有人山呼万岁,这时很可怕的。你想一个国家领导人都是这样的下场,普通的人会是什么样子?

  底下的内容不考,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和干部下放。你想,革命了,造反了,不上学了,你说初中毕业没有高中上,工厂全革命了,商店革命了,也不招售货员,那青年怎么办呢?毛泽东让他们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你说你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这帮人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他们能教育你什么啊?偷生产队的鸡,拔邻居家的老玉米,他只能教育你这些。所以大好青春都浪费了,更关键的是对中国造成了更可怕的影响,就是读书无用,知识无用,这个影响非常深远。知识分子被称为臭老九。这是元朝定的。读书人比妓女低一等,比乞丐高一等,所以本朝继承了元朝的衣钵。

  所以你要说在毛统治下的本朝,最像中国哪个朝代?最像元朝,最野蛮最黑暗的朝代,因为他用快马弯刀征服了文明的宋朝,所以他认为知识无用。所以你念书有屁用了,我一刀下去你脑袋就没了。你读书有什么用,博士硕士都让我轰到台湾去了,我一个字不识,打下天下来了。所以他认为知识是最无用的。所以你发现朝代更迭,技术官员是留用的,因为他新打下江山什么都不会啊,别的人全都换掉。说我是抗美援朝下来的,身体上有美帝的弹片,你让我当银行的出纳,我会算术啊,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等于五分之二,这怎么行呢?是吧!可我不会可以学啊!所以啊这就乱套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就造成了文化的断层,对文化的轻视。

  1994年我参加工作教书,早上起来上班迟到了要打车,那时候还是那种黄色的面的,我一说去学校,那司机问我,你是干嘛的?我说是老师,司机说,你一大小伙子干嘛不好,干嘛干这个?我跟台湾的朋友一说我是当老师的,所有的人都肃然起敬,问我是教什么的,我说教历史的,他们都惊叹哇,不得了啊!可我们大路上教数理化的才不得了呢!跟他们一谈起他们听的简直是天方夜谭,他比我大四岁,他是民国57年,68年出生的。她说她参加工作的时候,上车有人给他让座,因为他带的是老师专用的红校徽。都感叹这么年轻就做先生了,哪像我们这边。

  我当年在中学教书的时候,学校有一子弟班,不得了啊!我当时给他们上课,一堂课40多分钟,我骂他们骂三十分钟。没法弄,上课干嘛的都有。下棋的,在桌上打乒乓球的,等等。全是首师大的子弟,你批评谁啊?后来我只好在课上发呆,我说你们这课上的啊,就跟你妈在文革时上课一样。结果一小丫头起来说,我妈说那时候还能打老师呢!我当时就傻了,我一句话给他摁那里了,我说,所以你妈今天下岗了。一下课她就去查她妈的档案,一看是后勤集团食堂的,那肯定下岗了。你看现在大学食堂都是小丫头吗,谁要老妈子。为什么呢?你应该读书的时候,你打老师呢!有没有人在那个时候坚持读书的,照样有,很多啊。恢复高考是还有很多人考上外语系呢!但在那个时候你学外语就是里通外国,汉奸啊!得偷偷的学!

    所以这样一来的话文革结束了,教材对文革有一个评价: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各族人民带来了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更大了差距更大了是吧呃,这个文革十年给中国造成的损失是五千亿,五千亿是个什么概念,什么概念?当1949到1976年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总和五千个亿,包括咱们中国修铁路,修机场,修公路啊这个投资五千个亿。文革十年就把这钱怎么了啊,就全当出去了全当出去了。

    你如果去这个去这个台北故宫博物院你看到那些珍贵的文物,六十五万件珍贵文物从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辗转南迁翻阅秦岭渡过长江存到四川,然后再从四川运到南京从南京装船运到台湾,六十五万件文物,十五年的时间辗转整个中国没有损失一件没有损毁一件,在咱们这怎么样全完蛋了,所以到那去的中国人去的大陆人包括干部去了都说这些东西幸亏被蒋先生带到台湾去了,搁这弄不好就怎么样?完蛋了全完蛋了真的完蛋了弄不好全给你毁了全给你砸了。

    咱们在七几年的时候临潼出土了一尊东汉的七音杯记载中国的乐谱,宫商角徵羽,而且那个杯风一吹就能发出哆啦咪发索拉希能发声,结果这个杯出土了之后就被砸成了三截。那现在你给它拼粘起来了文字可读但它再也不能发声了,而且它为什么能发声成了历史之谜,因为你研究杯的时候杯折了,这出来之后绝对是个奇迹,世界奇迹吧。你搁哪国这个不得搁一中队武警看着呀是吧,你想听听这声给二百块钱吧,你这一下全都毁了彻底毁了,非常可怕全都毁掉了。

    所以那个台湾人来大陆旅游吧你到大陆来旅游,大陆的所谓的这些古迹啊除了地名是真的,剩下全是假的,因为当年全都毁掉了现在是重建的全是假的。所以对于这个中国的社会,中国的经济,中国的文化是极大极大的一个摧残,非常非常可怕的摧残。这十年,当然,这十年在这个重工业领域工业上也取得了一些成就,就看那些地图就把那些地图上东西划出来得了,就是胜利油田,大庆油田,长江大桥,湖北二汽,成昆铁路,湘黔铁路就说还是在什么什么部门交通和重工业。知道这事就完了啊。好,那么文革十年今天就讲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