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北大教授夏业良公开信:中宣部长刘云山不学无术

本台在上海特约记者曹国星报道   昨天(5月12日),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在个人博客上发出公开信,指责中国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不学无术”,并指责中共中央中宣部,“控制国民思想和阻碍学术自由”。

夏业良首先要求公开2009年元宵节央视大火的处理结果。他说,“拿办公室主任当替罪羊的把戏骗不了中国国民”,他要求刘云山对央视大火负责,即使不引咎辞职,也至少要向全国纳税人道歉。夏业良指责刘云山“思想永远正确并且总是评判别人思想不正确”,每年禁止无数“思想不正确”的出版物出版,而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也不得不巧妙地与《人民日报》等官媒保持一致。夏业良尖锐地表示,“在你的直接领导下,到处‘莺歌燕舞’,大放异彩,一片和谐、稳定局面,‘主旋律’响彻中华大地。”

夏业良指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竟然设在中宣部下,所有人文社科科学方面的研究课题指南和研究经费都在中宣部控制下发布,这是中国学术思想和知识界的奇耻大辱。

这份公开信问道:以刘云山“一个中专生的学历(中央党校的培训算哪门子的学历),长期在团系和党务部门工作,究竟读过多少像样的书,何德何能?居然控制全国的意识形态,执掌评判学术思想和知识传播的生杀大权。”夏业良直接地表达其对中宣部的鄙视:“我鄙视控制国民思想和阻碍学术自由的中宣部,当然也不可避免地包括你-------不学无术的部长大人。”

夏业良于1960年出生,北京大学教授,经济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制度经济学、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公共选择与公共政策,北大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心副主任。

夏业良表示,几年前,几年前北京大学的焦国标先生因为一篇“讨伐中宣部”而最终失去了在北大的教职,因为“北大早已成为受你和你的同伙们控制的北大。”但他说,如果因为他的这封公开信,而失去北大的教职,或者最终被迫使离开,那么“我将会感谢你成全了我。”

今天下午,夏业良的这篇博客文章已经被删除。

 
发表日期 13/05/2009 更新日期 13/05/2009 14:06 T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