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黄光裕突显了中国“贱财富,重权位”的传统文化

中国文化的企业家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打天下”
中国文化的企业家赚钱不是为了改善生活,是为了“勤俭建国”做皇帝
黄光裕和黄光粉们的丑陋突显了中国“贱财富,重权位”的传统文化
资本主义的特点本身就是新陈代谢,资本的天性就是贬值的
资本的天性的损耗的,家族企业必然是消退的
死前仍拥有财富是光荣的,留着企业传继是愚蠢
判黄光裕14年太少了,黄家的理想是家破人亡

 

如果黄光裕作为主要的创业者,黄家的控股权就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人权产权靠边站”,那么是否也可以说,政府党打下的天下也是控股权神圣不可侵犯?毛孙子今天只是做一个远在大学研究游击科学的新将军,是不是太对不起毛主席打下来的家天下?党天下?毛天下?金将军父死子继,是不是因为万千朝鲜国民之饿死损害了金将军家“神圣不可侵犯的控股权”?

黄光裕和黄光粉们以其丑陋的言行,暴露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很多所谓企业家,他们的奋斗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打天下”!做皇帝!为了做皇帝,需要讲讲民主就讲民主,需要枪杆子就操枪杆子,需要厚黑就厚黑,需要行贿就行贿,需要走黑社会就黑手段,只要做皇帝事业成功了就是主义真,手段再黑也是雄才大略也。大概这就是毛主席作为厚黑模范,被中国传统文化人膜拜的真正文化动因。

黄光裕和黄光粉们以其丑陋的言行,暴露了中国传统等级社会,长期对私有财产妖魔化的结果,对官本位权位价值观文化。在一个类种姓的官本位为特征的特级社会里,“奴隶制金字塔的位置”代表了一切“财富”;有特权就有一切,有私有财产,只不过有了让特权正义打黑的“目标肥猪”!这就令到黄光裕和黄光粉们,所谓的创业为的就不是“钱”,而是“权”;企业天下只不过是通往权的工具!

为了权而生存,私有财产是用来“打天下”的;这样“有钱”的黄光裕,就主动地被主动,“不惜一切代价”地向权力靠拢,作为特权寻租的代理为“企业家天下添砖加瓦”,用企业的资源向特权官方“买权”。这样有钱的黄光裕就如愿以偿坐进了班房,否则他的国美就会亏损关门!在中国的极不利于自由工商企业的社会,为企业不惜一切代价的创业者混迹于权力之中,坐进班房几乎是唯一的结局。

把企业当儿子养,当猪卖,该出手时就出手,是在等级社会里的生意人唯一的存身之道。甚至连美国这样自由的商业社会,家族企业也难过第二代。并非是后继无人,而是资本主义的特点本身就是新陈代谢,资本的天性就是贬值的!资本主义具有天然的均富创造中产阶级的能力。除非将资本转变成“侵犯他人人权的世袭特权”,否则家族企业是必然覆灭的。

毛左特权工人马克思和黄光裕和黄光粉们,都是把企业(资本)当成了世袭的采邑,以为“不惜一切代价”留在手里,就可以象阳光下的水土地一样不停地生产出“价值”,供这些道德高尚的世袭贵族一代代地“吃利息”。不妨想试,万一笔者的观点是对的:资本的天性的损耗的,家族企业必然是消退的,“不惜一切代价”保住家族产业还能用什么方法?结果将是什么?

这就是东亚的富豪总是家族化,黄光裕会坐进班房,而欧美富豪却会慈善作好事的原因。按照黄光粉们正义感激励的伟大理想,按黄光裕保天下的热情,黄光裕大概是嫌14年徒刑太轻了,嫌黄家只有一个人坐牢太少了,为黄光还没有家破人亡而遗憾,黄家那就继续努力。反正黄家不缺钱,买个全家四万年徒刑怕是有实力的。
企业不管怎么创造,都是有生命周期的,能卖出去的企业是好的企业。汇源毛板朱新礼明白那个理,要把汇源当猪卖,瞧中国人的正义感,硬把朱新礼捆在他家的“采邑”上!成了“厂奴”(对比农奴定义)。

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国民,就有什么样的国家

中国传统文人并非不会向西洋学习先进思想,马克思主义就是从西洋进口的国教。还有不知是那位西洋人的基督教古老讫语:“在巨富中死去是耻辱”,——>大概他们认为欠了一屁股债,在赤贫中死去是光荣的?如果是在公民私有制的社会,还有点经济社会的常识,那么理智的态度是:临死时拥有财富是光荣的,留着企业传继是愚蠢

 


黄光裕先生的“家天下”的个人后果
林语堂三纲五常的黄光粉;弱者黄光裕;道德明星和缺德社会;包衣的义务;》
《中国企业家“打天下”“贱财富,重权位”;资本天性损耗,家族企业必然消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63a64d0100lhz8.html

http://cid-36d976e82bb7123d.spaces.live.com/blog/cns!36D976E82BB7123D!1873.entr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