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德国各界对中国重判刘晓波案表示强烈不满

德国政界和媒体均对中国当局重判刘晓波案表示强烈不满。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审判结果表示“震惊”,并希望中国会对此案加以修正。外长威斯特维勒对此案“深表忧虑”。联邦议会主席兰马特认为此案“令人惊恐”。

媒体对中国的批评则更为直接、尖刻。

德国电视二台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年后,中国在经济上获得了成就,在艺术和政治领域也有所进步。但批评共产党依然受到禁止。其实,1989年和2009年有很多类似之处:中国人对腐败官僚的极端不满使民间要求民主、分权和言论自由的呼声极为强烈。而共产党通过刘晓波案再次显示:批评共产党依然是个危险的举动。等待批评者的将是软禁或监牢。

世界报认为:中国正在肆意践踏人权。不光刘晓波案是如此,中国在西藏实行的是种族灭绝,在新疆则镇压维吾尔族人的文化。在这样一个流氓国家面前,西方决不应该为了经济利益而俯首帖耳,德国应该中断和中方假惺惺的“法治国家对话”,转而加强和反抗势力的联系。因为它们才是中国的未来。

 

发表日期 26/12/2009 更新日期 28/12/2009  13:37 TU

http://www.rfi.fr/actucn/articles/120/article_18366.as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