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爱因斯坦对恩格斯的评语

“爱德华.伯恩斯坦先生把恩格斯的一部关于自然科学内容的手稿交给我,托付我发表意见,看这部手稿是否应该付印。我的意见如下:要是这部手稿出自一位并非作为一个历史人物而引人注意的作者,那么我就不会建议把它付印,因为不论从当代物理学的观点来看,还是从物理学史方面来说,这部手稿的内容完全就是胡说八道、疯人之作。可是,我可以这样设想:如果考虑到这部著作对于阐明恩格斯的(个人)思想的意义是一个有趣的文献,那是可以勉强出版的。“
 

(《爱因斯坦文集》第一卷商务印书馆,1977年,第202页))转自《自造伪证牺牲的历史经济学派》留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