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本质是“反民族主义”战争

二战是市场经济“反民族主义”战争
二次大战,只有美国才不是法西斯
马克思主义是民族主义的阶段性工具;
民族主义独立后,传统文化取代了马克思主义的地位
中国仇美不是因为美国坏,是因为中国民族主义对政治权力的垄断需要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性,就在于是清除自马丁路德宗教改革以后从欧洲开始弥漫全球的民族主义运动对资本主义进一步发展形成的障碍!法西斯国家不止德意日,德国只不过是最强大的民族主义国家而已。纳粹的种族主义本质上也是民族主义社会主义,“民族社会主义工人党”(纳粹)概括得非常精确

纳粹的目的正是为了排除马克思主义造成的德国社会的分裂,重塑德国民族主义,而把假想的敌人推设为“国际犹太人组织”(宋鸿兵正在做的事),似有似无地以美帝国主义的“资产阶级”为敌。如果纳粹得手,估计下一步就是共美国人瑞士人的产。“有钱的就是犹太人”当是纳粹合乎历史逻辑的政策预计。

以法西斯的所作所为,如果称只有德意日才是法西斯,真真大大低估了二次大战前后的世界法西斯浪潮只有美国才完全不是法西斯,或者多少合乎历史事实。只不过民族主义国家中本事不大的,象中国和苏联(俄罗斯),这类挨打的就没有资格称为法西斯而已,而不是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对自已同胞的所作所为,比希特勒日本鬼子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二战实际上是以实现世界性市场经济而进行的“反民族主义”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国际民族主义运动四百年历史的最高潮和退潮的开始!二次大战意味着欧洲民族主义的瓦解,(苏联除外),和前殖民地民族主义的兴起。所谓第三世界民族主义运动风起云涌,让马列主义者如毛炀帝激情澎湃,仿佛世界革命胜利指日可待,实际上只不过是第三世界这些二三线股在世界民族主义四百年牛市的短促补涨而已。这是二战后世界格局显得焕然一新的原因。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第三世界民族主义运动,实际上是在美国支援和约束下,摆脱欧洲(民族主义)列强殖民统治的运动。一度控制这些社会的世袭王朝,如中国的清帝国,早就在欧洲民族主义列强的冲击下,在短则几十年(如中国),长则几百年前(如印度)以前就瓦解了。欧洲民族主义(殖民主义)从世界退潮,就留下了马克思主义结合民族主义进占的真空区。

第二次世界大战既是欧洲民族主义列强继第一次大战后的自相消耗,也是美国综合国力对中欧列强的毁灭性打击。二次大战后欧洲列强在力量衰弱的同时受到美国力量的牵制,无法镇压世界各地的民族主义运动,(符合美国的国际政策),但马克思主义混合着民族主义迅速扩张,又引起了美国的警惕;其转折点就是金日成在苏联和毛炀帝支持下发动的朝鲜战争

从各国马克思主义国家一经掌权后,迅速转变为民族主义政权的历史事实看,马克思主义的扩张是一个表象。马克思主义只不过是民族主义用于制造敌视欧洲(顺带美国)的意识形态工具。因此民族主义独立后各国的传统文化就纷纷取代了马克思主义的地位,在民族主义的基础上成为落后国家对抗美已经不是殖民主义的所谓“霸权主义”的工具,而成为事实上的“仇外(美)排外(外)闭关锁国”。

美国尽管是造成欧洲殖民主义力量退潮的关键性因素,但是由于欧洲文化源的关系,力量最强大的美国“继承”了欧洲殖民主义的“历史罪恶”,成了世界各地民族主义者仇视,换取其国内政治垄断地位的工具,——>仇美!既是马克思主义的需要,更是后进国家民族主义的需要!语言历史和文化的趋同所构成的民族主义对美国的仇恨是为了“民族主义政治认同”,不是因为美国做了什么大坏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