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诺贝尔奖获得者刘晓波妻子周日探访

被中国囚禁的持不同证见人士刘晓波的亲戚说,他的妻子星期天将探访刘晓波,把他因推行民主改革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消息告诉他。
目前还不清楚刘晓波和他的妻子刘霞会在哪里见面。但有关人士认为,他们可能在锦州监狱见面。刘晓波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而被判刑11年。中国政府方面没有任何有关这次见面的消息。
当局逮捕了聚集在北京、上海和其他城市庆祝刘晓波获奖的支持者。法新社报道显示有数十人被拘留,而澳大利亚广播电视公司说,有14人在北京被捕,而上海被捕的人更多。
中国政府称刘晓波为罪犯,并继续封锁他获奖的消息。政府还不允许记者接近监狱,并中断了刘霞的手机服务。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01009-liuxiaobo-wife-visit-104633219.html

记者: 美国之音 | 华盛顿 2010年 10月 0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