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台湾民间团体联名呼吁释放刘晓波

台湾民间团体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中国当局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

包括人本教育基金会、全国教师会、台湾劳工阵线在内的数十家台湾民间团体10月10日联合举行了记者会。

联合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尽快”、“无条件”释放刘晓波。

声明说,中国应彻底改变打压民主异议人士的“野蛮作为”,采取具体措施,改善人权状况。

声明还说,欢迎刘晓波获得自由后去台湾。

签署联合声明的还包括台湾医社、台湾青年智库、公民监督国会联盟等。

总统表态

诺贝尔基金会周五(10月8日)宣布,把本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零八宪章》起草人、中国异见人士刘晓波。

刘晓波目前正因为“煽动颠覆国家”的罪名在中国的监狱中服刑。

台湾总统马英九周六呼吁大陆让刘晓波早日出狱,重获自由。

但是,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史英表示,马英九未在“第一时间”呼吁中国释放刘晓波,他“感到遗憾”。

台湾民间团体签署的联合声明敦促马英九公开要求北京尽快批准联合国人权宪章。

联合声明还提请马英九公开表示欢迎刘晓波来台湾。

 
更新时间 2010年 10月 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