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不惜一切代价捍卫皇帝主子”,坐稳“皇家奴”

殖民者的压迫是压迫,土皇帝的压迫也是压迫;
土皇帝的合法性在于至少不能逊色于"最优的殖民者"
亡国奴的日子不一定比"强国奴"糟糕;
老百姓对土皇帝的要求无非是"如何保证老百姓的利益"


欧洲殖民主义扩张和后进地区民族主义独立的历史告诉现代公众,来自殖民者的压迫是压迫,来自土皇帝的剥削同样是剥削。分得清那个更高尚吗?事实上中国死于国内镇压的人民,远远超出死于侵略军铁蹄下的同胞!要彻底摆脱贫弱受难的命运,不是尽心维护统治劳役本民族的专制政府然后称之为"爱国",唯一的办法是这个政府至少具备与外来权力具有同等竞争力

无论是通过革命还是通过改良,这个政府应该在不多于外国殖民者对本土的剥削的程度下(赋况负担),保护本土人民的安居乐业,保护本土人民的人权。反之,如果"保护"是加倍地践踏国内的人权,加倍剥削国内的民众;请问,这样的政府,是爱国的政府,还是卖国的政府?如果外国的统治甚至还胜于本国的伟大领袖,象美国占领下的德国和日本,那么国民又何必"不惜一切代价打游击"呢?

中国传统教育中,训诫小民们,"沦为亡国奴"是一个不堪设想的后果。所谓"不堪设想",就是小民根本就没能去想,也根本没有去怀疑的,当然也就要"不惜一切代价捍卫皇帝主子"避免成为亡国奴,坐稳"皇家奴"的位置了。细究中国历史,对于亡国之君"春花秋月何时玩完,往事知多少"的可怜相绝对少不了笔墨,而对于"盛世皇奴"的惨剧,就集体性健忘失忆

如果亡国只是人民领袖家天下的惨痛,盛世皇奴的日子也算不得天堂,那么"沦为亡国奴"的成本效益,就不再是意识形态的黑白分明,而是有帐可算有据可查的柴米油盐了。有时御用文人会急忙找出宋朝亡于元,明朝亡于清的死亡枕籍教导笔者,笔者倒不忙于跟这些五毛比明宋史,只是指出"亡家奴"乃是四肢健全的活命,如果已经死了的是"亡国命",早就不成亡国奴了。

今天就算希望再现宋明亡于游牧民族,左看右看"蒙古共和国"没有这个能耐。有本事亡掉天朝的,把GDP排在中国后一百名的全算上,也没有那个是游牧民族。最有亡我之心不死的国力本钱的是美国。亡于美国的伊拉克-阿富汗"亡国奴"们,看来比起当萨达奴,塔利班奴时,要滋润得多;万一朝鲜也亡于美国,统一于韩国的朝鲜人民,会比当金家奴时幸福一万倍。这亡国奴的幸福日子就没法子算了。
实际上,当公民宪法从来没有诞生之时,老百姓只有"主子"而没有祖国;当公民宪法消失,伟大领袖登基时,老百姓早就已经是亡国奴了。暴君就住在自已家里,绝不比住在万里之久的欧洲暴君更可爱。至于以后龙椅谁坐,老百姓只能关心会不会殃及池鱼,是没法子替大人物操心的,更不可能成为卖国汉奸,国本非我所有,所谓"肉食者谋之"。

为显评估"公平",既然亡华之事若有真,其力必定来自西方,那还是从西方亡人之国的罗马和英国算起,看看沦为罗马英国的之类的亡国奴们的日子,看历史上是不是真的"不堪设想"。美国号称是吸取了罗马帝国的经验制定了建国的纲领,但真正吸取罗马扩张中的行省经验的是英国。英国与罗马共同的法则,那就是确保作为外来宗主国的税收低于其原有君主,并且主要使用本地人代理统治。

其实说老实话,老百姓只顾自已的柴米油盐,只要人身权益有保障,税收轻令经济发展让就业有保障,谁当权是不是世袭,是不是有领袖自称为上帝,只当是人间多了一个疯子;不会有人根本不会真正去关心。问题就在于,百姓的人身权益如何有保障?如果那个疯子真的拿起菜刀甚至原子弹,要过过当神的瘾,怎么办?除了"原子弹枪杆子"涉及的人身安全问题,百姓关心的主要就是"唯利是图"的税钱。

百姓当家是需要钱的,领袖当国也是需要钱的,当双方都需要钱时,到底是收归国有优先满足叫"税"的收取呢,还是让百姓先满意了再说呢?这就需要有一个机制,表决一下那样更必要。如果内聘的公务员不称职,那是怪不得老百姓找外援的。如果外援只是帮助换一换拿着原子弹枪杆子的疯子,老百姓更不会"不惜一切代价"阻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