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不择手段才是中国人所理解的“奋斗”

中国传统文化自欺欺人的“民主,自由”
中国社会文化水平相当于欧洲17世纪宗教战争—启蒙时代
中国传统文化是意识形态大荟萃,依赖于意识形态
中国传统文化对个人主义有根本性的抗拒
中国文人的常识——>“常(用意)识(形态)”

 


在理性主义的中国传统文化中人,声称“民主,自由”基本上都是自欺欺人!那怕他们各自创造性体验的方式,暗示他们自已是“民主的,进步的,是先进分子……”。事实上中国人(文化)的世界价值观,是缺乏逻辑整体性(不符合天无二日规则)的一系列独立的断言(口号,座右铭,信念,信仰)组成;将这些个人口号变现为现实利益的手段就是成功率极低的朋党相援

因此朋党相援、厚黑联盟、不择手段才是中国人(文化)所能理解的“奋斗”,也就是常说“有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所谓的口号,无论是毛主义的还是(他们本人)不知所云的“自由民主”,只不过是用于朋党相援的手段,和梁山泊“替天行道,大家义气”的口号并无根本性不同。所谓“中国人没有信仰”,实际上就是“中国人聪明了,不容易忽悠了,不容易使唤了,不再无私了”之意。

中国理性主义的传统文化因而成为厚黑党争的直通车!中国文化对意识形态的高度依赖,以至于没有意识形态就无所谓中国文化。无论是从依赖于意识形态,还是从对国际法的无知和幼稚(如钓鱼岛主义),还是在国家体制上的“重商主义”(国家主义的一种形式),都似与17世纪的欧洲处于同一水平。简单说,中国文化社会与21世纪的地球世界相比,仍很不成熟,国家有很大的衰退空间。

17世纪的欧洲由于基督教继天主教和东正教分裂后,再次分裂为天主和新教两大阵营的长期斗争,遍及整个欧洲所有国家之间,和所有国家国内的政治。每一个参与的国家如菲利浦二世,都相信自已的立场代表了上帝的正义事业,是与信仰了魔鬼背教者的正义斗争,从而“不惜一切代价”。战争的发生表现为“王朝权利”相当于中国今天的“领土问题不容谈判”,同样是重商主义穷兵黩武!

中国理性主义的传统文化几乎就是意识形态的集合。对意识形态的依赖,很容易解释为什么中国文化会热烈拥抱纯粹就是意识形态的马克思共产主义,也同样可以很容易地解释,为什么西方的个人主义的现代基督教传入中国就成了理性主义的拜上帝教,西方的个人主义的自由平等博爱,跑到中国就成了理性主义的无私道德!

中国理性主义的传统文化令到中国文人大小老爷们,对于朋党相援的“捕捉战机”高度敏感。“言论自由”在他们看来就是搜罗党羽的大好良机;对于忽悠不动的柴米油盐唯利小图的小百姓民生,则视为愚民难驯之“缺乏信仰”。对于小民利于“私”之利益的西方观念,可称得上是“叶公好龙”,宁愿知其名(口号)而不愿知其所以然,以免与“常(用意)识(形态)”而进退两难

中国理性主义的传统文化,令中国文人对于个人主义有着信仰级别的抗拒。马恩毛左等类不必去说它们,即使是所谓的民主斗士,对于个人主义的人权普世价值观不符合他们从小洗脑的“共产主义信条”的地方,如果不是用辩证法将其回复到“耳熟眼润的正确的状态”,就是用所谓的波普尔证伪“常识颠倒必定被证伪”——>中国文人是对“常(用意)识(形态)”持有信念!而不是证据!

类似波普尔主义者不敢怀疑,很多他们从来没能怀疑过的信念(格言),从一开始就是错的。证明这些格言是错的,根本谈不上什么波普尔证伪!波普尔证伪以其辩证法式的模糊多变,也为中国传统文化中人拒绝逻辑能力,提供了最基本的逻辑!考虑到今天民主斗士引用的很多欧美民主启蒙家的著作,都是17世纪欧洲意识形态斗争时期的作品,就更令人感叹,“中国人(文化)真的离不开意识形态”!

 


盲目信仰者提高了生存成本;要 “公认”的都是伪科学;波普尔法则证明了“科学理论”部分成立
人权个体价值观将道德与社会规范严格区分;道德不律人;“所有人都是好人”,“有坏事,没有坏人”》
什么是民粹;民粹的成本和价值判断权错位;民主前提“政府是自利组织”;反政府是马克思主义民粹 》(baidu)
五四(皮)之不存毛将安附;“浑浑噩噩的愚民”的“私”!毛主席的宣传天赋;中国的民粹传统文化!》
侃侃诺炸药经济学奖等的权威性;10月12日实盘:中石油涨了》(baidu)
道德评价(律他人);方舟子科学理性主义;“政治阴谋论”应该批判;司法处理方肖案并无失误
方舟子落入“法治下风”;无欲者刚,能刚者容;方舟子承认打假是为了赚钱吧;》
为什么没有私有制,就没有法治?为什么没有法治,就没有私有制?为什么公有制必然是人治皇治?》
中国传统文化无法理解个人主义;中国传统家庭培养极左;唯利是图造就美国,唯权是图造就中国;》
《中国传统文化抵触个人主义;意识形态大荟萃,依赖于意识形态;中国文人的常识>“常(用意)识(形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63a64d0100lt0n.html

http://cid-36d976e82bb7123d.spaces.live.com/blog/cns!36D976E82BB7123D!1916.entr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