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袁腾飞讲大跃进和人民公社

所以看底下错误二,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

  1、五八年,中共提出了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的社会主义的总路线,忽视了客观的发展规律。多、快、好、省这四个字就有矛盾,多就不能快,好就不能省,你琢磨是不是这个道理?给我三千块钱,盖好三百平米的房子,我只能拿报纸和冰箱盒给你盖,是吧,你要给我三千万呢?我用黄金和大理石。你让我十分钟洗一万个土豆,洗了你敢吃吗?你还质问我怎么不削皮,狗屁!

    我们在欧洲几次去看德国人施工,一过街天桥盖一年。咱中国立交桥盖俩月吧。人家过街天桥从早上十点工人晃晃悠悠上班来了,看不见几个人干活,就见机器忽忽转悠,基本上瞎转,也不知道干嘛呢,然后到下午三点半,人家下班喝茶去了,完了,人家盖一年。你这是什么速度呢,你看我们中国。人家一句话把你噎回去了,“我们这桥盖不上一年吧,一百年不倒,你敢吗?”我们这桥盖了仨月了,仨月之后大修。

    卢沟桥最典型吧,卢沟桥比利时人修的,1899年修的,那现在好着呢,那咱1989年修的,要拆了,不能用了,你看德国那个比利时人修的好着那,一百多年到去年维修现在好着那,你这个倒好不能用了,我们要向党的某老大献礼,献完礼就现眼,我这桥盖了仨月,使用寿命仨月。

  毛泽东他就是一农民嘛,他一辈子就出了两回国,不幸去的都是苏联。四九年是拜码头,朝见斯大林。这个时候去趟苏联,去的是赫鲁晓夫那,到的是赫鲁晓夫那。赫鲁晓夫也是一个IBM么,是吧,赫鲁晓夫也是一个典型的IBM,以后,世界史环卫奖。是吧,这个人更能喷,赫鲁晓夫跟毛泽东说,说我们苏联十五年就把美国给盖了,八零年我们就进入共产主义了。

    毛泽东受刺激了,回来之后,在党的大会上就说,看咱大哥多厉害,是吧,十五年要盖过资本主义老大,咱们怎么着十五年得超过资本主义的老二吧,是吧,所以我们十五年要超过英国,是吧,超过英国,对吧,毛泽东发出号召,我们要后来居上,对吧,我们十五年要超过英国。毛泽东一说麻烦了,上有好者,下必甚焉。底下全是马屁精啊,不拍马屁的,都给清洗掉了,是吧,都是马屁精。马屁精就说了,我省提前三年完成伟大领袖的号召,我省要十二年超过英国,是吧,那到我市呢,提前三年完成省里的号召吧,九年超过英国,我县六年,我乡三年,我村今年……你村有一个人知道英国在哪吗,咱都甭说去过英国,你村有几个认知道有个英国,我村今年要超过英国,是吧,你村今年能超过宋朝的英国就不错了。

  于是,开始,开始干,是吧,那干什么是最来劲呢,咱们往下看,错误二的②,总路线提出后,毛泽东和党的一些领导人,其实主要就是毛泽东,是吧,片面追求高速度……所以五八年,发动了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大跃进主要就是干俩事,一个就是炼钢,一个就是粮产量放卫星,这个一九五七年的时候中国的钢产量是五百三十五万吨,是吧,英国呢大概是两千万吨,是吧,毛泽东说中国的钢产量要三年赶上英国,那咱就的怎样,翻番吧,旧的翻番吧,是吧,所以五八年他提出来一千零七十万吨,那么到了五九年,两千一百四十万,就超过了谁了,英国了,是吧,因为英国它增长速度是没法跟中国比的,是吧,问题是你提出一千七十万吨钢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呢,他八月份提出来的,对吧,这一年已经过了多少了,一大半了吧,八月份北戴河会议么,共产党的夏都,北戴河会议上提出来的,今年要达到一千零七十万,当时完成了六百万,是吧,就是肯定超过五七年是没问题了,是吧,这三分之二的过去就超过五七年了,但要翻番这个难度相当的大。

  毛泽东想当然就来了,糕点厂炼钢,婚姻介绍所炼钢,是吧,全国就干这一件事,干嘛,炼钢,以钢为纲,钢元帅升帐,不炼钢就是反革命,全国干一件事,炼钢,好,你现在有炉子了,你也有燃料了,你原料从哪来,你拿什么炼钢,你把毛泽东填进去出来的是钢不可能,是吧,你拿什么炼钢,那好说,唉,家里有锅吗,勺,碗,铲,窗户,你说你炼完钢不就是做锅,勺,碗,铲,窗户么,它现在已经是锅,碗,铲,你非得给他炼成钢,你这,什么意思嘛,这个,不可思议,人当年日本打仗时它这么干,它是要把那个拿着化了之后,拿着做枪做炮。可您就是为了让它做钢,您这什么意思么,完了又全国开始干,认认真真的炼,哇,农民九千万,地也不种了,是吧,地也不种了,来年就吃钢吧,啊,九千万,可不嘛,那时候都农忙季节,就开始炼,唉。你还甭说,练了一一零八万吨钢,全是钢渣,就废渣,原来还是勺,现在连勺都不能做了,拿那玩意做完勺,你吃碗饭后,我勺呢?能用的就八百万吨,哪炼出来的,钢铁厂,就跟他原来的设想一样,可是,你这么一胡来,来年的粮食没有了,对吧,因为农民都没种地,都炼钢呢,该播种季节炼钢呢,成千上万亩的森林被砍伐掉了,胡来。

  好,咱们原谅他啊,他不懂自然科学知识,他一科盲,你最起码是个农民出身吧,是吧,你是一个农民出身,一亩地打多少斤粮食,你应该知道吧,是吧,现在一亩地打多少斤粮食,水稻一亩地能产多少斤,袁隆平先生稻种改革了之后,现在说,产量最高叫屯粮田,一亩地大概是两千斤吧。那会,说多少斤啊,水稻说多少斤啊,十三万五千斤,一亩地,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啊,是吧。

   所以说这人民日报你敢看吗,头版头条,人民日报,那根本不是报纸,那是宣传;新华社的稿件,世界各国都不予采纳,有几个国家除外,朝鲜和伊朗,什么叙利亚,这些流氓国家采纳,是吧。我们跟地球村里这几个无赖关系是很好的,是吧,跟那几个,胳膊上刺个龙,光着脑袋的,关系很好。

    然后这个十三万五千斤,你不信嘿,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有照片为证,那个麦穗那叫一个密呦,上边站着九个十一岁的小女孩,还是十一个九岁的小女孩,我忘了,就站在那稻穗上,那稻子在地里,她站着她掉不下去,她为什么掉不下去,不,他全公社的稻子他拔了插到这一亩地里,她当然掉不下去了,你站着他也掉不下去,来一日本横纲上去都没问题,我估计,可是这照片一拍完,这倒一怎么样,死了,对吧,全大楼的人挤进咱这屋你还能活啊,对吧,这成纳粹毒气室了,你想想,你还能活啊,死了。

   来年你给国家交粮食,你拿什么交啊,你一亩地十三万五,照这比例,你给国家交,那农民的口粮都得交上去,农民怎么办啊,农民怎么办,农民饿死呗,农民能怎办,你有饿死的权利么,你可以选择饿死的权利么,农民就饿死呗,成千上万人就饿死了,就这么着吧。

  所以结果这一段的最后,大跃进造成了国民经济比例严重失调,找着了吗?这一段最后,在下一页上。大跃进造成了国民经济比例严重失调,人民公社化损害了农民的利益,咱们中国那会牛到什么程度呢,不是咱们中国,是他们中国,那会儿牛到什么程度呢,牛顿定律,我们不信我们跟他叫板,牛顿说地球是有引力的,对吧,所以这水往哪流啊,低处流么,牛顿是这么说的,牛顿是哪国人啊,牛顿是哪国人啊,(英国人)他是什么阶级啊?(资产阶级)他的话懂屁啊?是吧?我们社会主义中国,水往山上流,不但水能上山,还能翻山,灌溉山那边的土地,黄河水翻山,什么浩大的工程啊?我们说地球要有把,能给他举起来,战天斗地,人定胜天,人定喝令三山五岳,什么缺心少肺的事我们都敢干,几亿人民币都打了水漂了。能成功吗,你想想。你把黄河水弄山上去,多大功率?你跟地球引力较劲,人定不能胜天,人只能顺天,对吧。所以人定胜天,一抽,几亿人民币。当时几亿人民币得和现在几百亿上千亿吧,是吧,就白白打了水漂了。你看我们这口号,我们要养这么大的一头猪,肥猪赛大象,就是鼻子短。全社杀一口,足够吃半年。我不怀疑社会主义的中国,什么邪事儿都干得出来!这种猪能养的出来,我相信。

    毛泽东统治下什么事儿都能发生。我就怀疑一个问题:全社杀一口猪,足够吃半年,谁敢杀它去呀!你养出这么大一猪,谁敢杀它去呀,是吧!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杀完了搁哪儿啊?吃半年!没冰箱啊当时,没冰箱!你杀完搁哪儿!那会儿墙上画那大标语,一个萝卜千斤重,两头毛驴拉不动!我们家那五楼,这萝卜我们怎么弄上去啊!往地板上一搁,当啷,掉一楼去了。

  所以这大跃进一搞,比例失调。毛泽东的倒行逆施啊,党内的有识之士就要反抗了,这一反抗,这事儿玩大了,玩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