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朝鲜战争谁胜利了?

最近因为某种原因,有人大力纪念10月25日,当年中国军队入朝参战60周年纪念日。这使得我要说一下朝鲜战争。其实,我在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60周年,发过有关文章。当时我说:真相越来越清晰了。

对于多数中国人、朝鲜人来说,真相真的是越来越清晰了吗?有些怀疑。

最近我在微博上随便写了几条:

——如果中国不参战,目前的朝鲜会是什么状态?

——某些中国人指责日本政府官员参拜靖国神社,同时自己又纪念参加韩战,……韩国人、朝鲜人会否指责中国式靖国神社?

——自由民主的潮流不可阻挡,朝鲜人民终将从魔爪下解脱,将来,他们会仇恨哪个国家?

——朝鲜战争,中国胜利了吗?美国胜利了吗?要我看,最大的胜利者是金家父子,其次是前苏联。

——最惨的失败者是朝鲜人民,其次是中国人民、美国人民。

1,联合国如何定义朝鲜战争?

战争的一方,是朝鲜和中国。朝鲜肯定说是韩国侵犯朝鲜。中国的教科书中,说法比较含糊,定性为韩国发动侵略,但是并没有具体说明,而是把描述重点放在后来具体的战役、后方的支援中。
战争的另一方,是联合国派出的16国联军(多国部队?这词儿听着耳熟,想起来了,是伊拉克战争嘛。应该抗美援伊)。参加朝鲜战争的国家,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建有战争纪念馆。这些国家都说是朝鲜发动的侵略。
别的国家咱回避。单说朝鲜和韩国。对于这两个国家截然相反的叙述,大家相信哪个?……
然后我们来看联合国开放式的资料馆里的记载
“1950年6月25日(星期天)朝鲜共产党领导人金日成在没有发出任何警告、也没有宣战的情形下,乘机越过三八线进犯毫无准备的南韩。南韩军队虽然英勇抵抗,但是事实证明12万韩军不是配备各种苏式重型武器和俄制t-3型坦克的20万北朝军队的对手。金日成偷袭成功了,到8月初就攻占了90%的韩国领土,并长驱直入一直打到大邱附近的洛东江才被暂时控制住。大韩民国向联合国发出呼吁。
“联合国通过三项决议,谴责朝鲜共产党的侵略行为,要求北朝军队撤回三八线,并呼吁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给大韩民国以军事支援。美国军队首先抵达,随后共有21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军参战,其中派战斗部队的有16个国家,支援医疗及设备的有5个国家。联合国军在麦克阿瑟将军指挥下,在仁川出其不意成功登陆,形成大包围一直把朝共军队赶出了南韩,拿下平壤,并把朝鲜军队打得溃不成军,退到中国边境。”
此后,中国进入抗美援朝。


2,苏联人耍了什么花招?

我曾经写过博文《抗日战争:掉进了“苏联陷阱”》。该文章有3句核心:1,前提:我们可以勇敢地去牺牲,但绝不能愚蠢地被利用。 2,过程:无耻的苏联人,把中国当枪使,把中国人民推向了战争的深渊。 3, 结果:中国人成了挡箭牌,学雷锋充当“国际黄继光”去了。
我认为,这3个核心是分析整个抗日战争所要明白的第一要务。
卷入朝鲜战争,中国人是不是又一次掉进“苏联陷阱”?可以这样说。但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服从苏联命令。
在历史造假方面,苏联人是中国人的老师。幸运的是,苏联解体了,一些历史资料随之解密,我们终于可以看到一点历史真相。新解密的前苏联国家档案,揭示了朝鲜战争的内幕与真相。
1950年1月19日,苏联驻平壤大使什特科夫就电告斯大林,“金日成请求斯大林允许他发动进攻,解放南韩”。30日斯大林回电答应“可以帮助他,但必须依靠毛泽东,有北京支持”。当时斯大林最希望中国与朝鲜能消灭并牵制大量美国军队,使世界权力平衡倒向对苏联有利一边。那时斯大林的全球梦包括在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存在共产党的国家。
甚至在联合国安理会表决派联合国军队支持南韩时,苏联驻联合国代表马利克本可以行使否决权,否定这一决议。但是斯大林指示他“缺席不要去”,让决议通过。
苏联拒绝行使否决权的举动,曾让世界大惑不解,都说苏联错过了阻止西方出兵的机会。实际上斯大林是有自己的如意算盘,故意让联合国决议通过,好让毛/泽/东与金日成去拼死拖牢美国,他可以坐山观虎斗,并腾出手来解决西欧问题。

3,中国为什么参战?

“国际主义情怀”之说,太幼稚了,都不好意思去驳他。
“屏障”说,比较流行。难道,一条区区的鸭绿江能成为缓冲区?如果爆发战争,人家可以在中国漫长的海岸线上随便选个地方登陆,难道非要绕道朝鲜吗?
真正的原因,是苏联的压力。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仁川登陆,打得朝鲜军一败涂地。10月,斯大林一再催促中国出兵。当时中共高层普遍反对出兵。当时反对呼声最高的是林彪,他在反对无效的情况下,装病拒绝出任中国赴朝志愿军司令一职。他认为新中国刚解放,军队应整休恢复,而且当时美军具有完全的制空权,大炮优势是40比1,如参战志愿军会有大量伤亡,并且美国可能轰炸中国大城市及工业基地,甚至可能朝中国扔原子弹和不利于解放台湾等等。事后,毛泽东说:“抗美援朝出兵在中央最高层最初表决结果只有'一人半’(半人指周恩来)支持出兵”。但在斯大林一再的压力下,10月10日周恩来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在斯大林的黑海畔别墅谈判出兵事项,斯大林承诺大批援助中国军事工业建设计划,及马上提供飞机、大炮、坦克等先进苏联武器装备,并派空军协防东北等,而且斯大林还把中国军队定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这样条件下,毛泽东最后决定“出兵”,并在中国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动员和战时准备,投入巨大兵力物力。当时中国人不知道是与联合国开战,以为出兵只是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是为了“保家卫国”。
中国出兵,苏联出武器装备。这些装备不是无偿的,而是要中国人用多少火车的粮食换来的。
中朝军队是谁指挥的?朝鲜方面说是金日成,中国方面说是彭德怀。现在有学者认为其实一直是苏联人在指挥。就像1946年以后的国共决战,苏联提供了武器并负责指挥(当然,那一次,苏联也出了数十万军队),这也是服从苏联命令的重要原因。

4,中国到底死了多少人在朝鲜?

朝鲜战争历时3年,导致数百万人死亡,不计其数的人伤残。中国方面伤亡数字出现各种版本,如果采用中国官方的说法,大致如下:赴朝参战人数130万,死亡27万,被俘3万;苏联官方文件认为中国死亡人数为100万。国际统计,美国死亡人数3万7千人,英联邦各国1263人、其它国家1800人。在这场战争中,南韩估计包括平民在内的死亡人数大约有100万,而朝鲜高达250万人,导致战后北朝鲜男女比例为1比4。
5,中国和朝鲜胜利了吗?
似乎每一场战争我们都取得了胜利。中日、中苏、中印、中越。朝鲜战争也不例外。
自己说自己胜利,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就引用美国人的话,这样显得真实(为什么美国人说的就是真实的呢?我感到奇怪)。教科书中写道:关于朝鲜战争,美国将军承认是“在一个错误地点、错误时间,选择一个错误对手,进行的一场错误战争。”
等一下,美国将军原话是这样说的吗?现在我们知道了,美国人说的是如果把朝鲜战争继续下去,一直打到中国境内,那才是“在一个错误地点、错误时间,选择一个错误对手,进行的一场错误战争。”
朝鲜战争的起因,是金日成越过三八线。朝鲜战争的结果,是金日成退回到三八线。如果我们把朝鲜和中国付出惨重伤亡看成是胜利,那真的是胜利了。

6,韩国人如何评价中美参战?

韩国人对于美国人把他们从金日成铁蹄下拯救出来,非常感激。
他们对于中国人的评价……
韩国人对于如今的民族的割裂、同胞的沦陷,非常痛心。
2008年2月29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根据我的观点,这个世界需要美国的领袖地位……对于联合国来说,美国是最好的朋友,没有比美国更好的朋友了。”“我虽然生长在韩国,但被美国和它高尚的思想深深鼓舞着。当年,美国士兵们来到我的祖国,并挽救了它。那些美国士兵是那样善良,对我们又是那样慷慨。直到现在我仍然深深地感激美国人民对我们民族作出的牺牲。”

7,朝鲜人如何评价朝鲜战争中的中国军队?

我没有去过朝鲜的有关纪念观,在这里,摘录一位朋友去了之后所见
导游又带我们参观了“朝鲜志愿军纪念馆”,讲解员指着着二本精致的名册说:“这里有中国志愿军在朝牺牲的几万人全部名册。”我发觉这个女解讲员说谎竟一点不脸红?——中国官方统计志愿军就死了40万。像册里面醒目处有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的画像,讲解员又讲了毛岸英的故事,把毛岸英在指挥部被轰炸机炸死编造成英勇救同事牺牲,张市长连声应说:“可惜!可惜!”我听了忍不住问:“老张,难道你也不知道毛岸英怎样死的吗?”老韩马上插上一句:“如果毛岸英活到今天,中国会怎样?”张市长支吾了一下说:“可能像朝鲜。”金医生马上说:“怎么可能?!百分之百是朝鲜!”我心想真是老天有眼,给中国人一条活路,否则中国就像朝鲜人一样,继续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太阳里”。
参观朝鲜战争纪念馆,听朝鲜讲解员的话就知道这是一个充满谎言的纪念馆。我曾去过不少当时参加朝鲜战争的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等等,从这些参战国家的战争纪念馆里多少了解了一些事实,一些真相,更不用说主要参战的美、韩纪念馆,但唯有在这里充满夸大和谎言。最主要的是捏造事实:说自己是进行了一场反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又说朝鲜人民军与中国志愿军消灭了美韩160多万侵略者,直接打死美国强盗40多万,击落飞机12000多架,打沉军舰560艘、击毁坦克3300辆等等一长串数字。我问讲解员:中国志愿军死伤多少?她说几万人,我们听了都笑起来。我又问,朝鲜人民军死多少?她不回答了。连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张市长都忍不住说“一派胡言”……
在朝鲜为中小学课本里,充满对于金日成、金正日的歌颂。其中有一篇《伟大领袖金日成将军举起了枪》,描写了金日成用步枪打下美国飞机的神话。以下是课文的全文:

 


明朗的朝阳从帘隙映入了洞口,李警卫小心翼翼地拉开了帘子。金日成将军放下了笔,吹灭了汽灯。他看着洞外,笑了笑:“又是一夜过去了。时间过的这么快,不抓紧怎么行啊!”李警卫:“将军,你不要太累了……。”金日成将军笑了笑:“出去走走吧!”
从洞里出去,就看到了山上山下。山上山下都覆盖着白雪,但白雪间,夹杂着烧焦的树木,炸弹的残骸,控诉着美帝国主义的罪恶。山下,英雄的人(和)民军战士们,纷纷从掩体内走出,正在准备又一天的战斗。金日成将军快步向山下走去。战士们看到金日成将军,连忙上来向伟大的领袖问候。金日成将军亲切地慰问战士:“夜里冷不冷?”“不冷!”“大家有信心坚持到取得胜利吗?”“在将军的领导下,我们有万分信心!”
这时,一个通信兵来了:“报告将军,中国同志的志愿军司令彭德怀来了!”金日成将军说:“还不请中国同志过来?”
山洞内,警卫员倒上了茶水。金日成将军亲切地招呼彭德怀司令:“请喝茶。我们现在在战争年代,条件不太好,只能这样款待你了。”
彭德怀司令敬慕地看着金日成将军:“你们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还能坚持和美帝国主义战斗,我们很佩服。”
金日成将军:“为了祖国的解放,我们是不惜一切代价和努力的。”
彭德怀司令:“也只有在你的领导下,才有这样强大的力量。”
金日成将军:“别这么说,还有你们的帮助嘛。打击美帝国主义,有什么困难吗?”
彭德怀司令:“困难很多,如果没有先前你们对美军的战斗,我们是没有经验的,也会更加困难。”
金日成将军:“我们的战士都有和美军作战的经验,他们可以直接帮助你们指导。”
正当两人欢声笑语时,洞外,突然响起了警报声。一个战士跑进来:“美军飞机要来了!”周围的人,马上紧张起来。金日成将军把手一挥:“来了就打击他!”
不过一会儿,飞机的呼啸声,炸弹的爆炸声,枪声,就在山岭间回荡交错了。金日成将军拿过一支38式步枪:“我们出去看看吧!”李警卫:“将军,这样太危险了!”彭德怀司令也连忙劝阻。金日成将军笑了,举了举手中的枪:“这支枪就是我从日本人手里缴来的,当时面对面的战斗,总比现在危险吧!”
金日成将军持枪来到洞口,只见数架美帝国主义的飞机,不停地来回投弹,每次飞过,都有爆炸在地上响起。英勇的人民军战士们,不停的射击着美国飞机。
金日成将军愤怒地拧起眉头,他看到又一架美国飞机准备从阵地上飞过,他举起了枪,瞄准了敌人的飞机。当敌人对准了我们的阵地,正在往下飞来时,将军开枪了。瞬间,一团巨大的火团,在空中爆发燃烧了,残骸纷纷落下。战士们欢呼起来。剩下的美国飞机惊呆了,他们再也没有勇气继续,纷纷向南方逃跑了。
战士们在阵地上,向着金日成将军欢呼:
伟大领袖金日成万岁!伟大将军金日成万岁!

看到朝鲜人那样评价中国人的牺牲,看到金日成居高临下接见彭德怀、然后用步枪打下美国飞机这段故事,我觉得:中国人在朝鲜战争中果然是“最可爱的人”。

谁该为今天韩国、朝鲜的民族分裂负责?

美国人至少被韩国人感谢着,那么,对于付出了惨重伤亡的中国人,有人感谢吗?

一些中国人说朝鲜人没良心,说他们本应感谢中国。那我要问:朝鲜人民如今落到那般“幸福”的生活中,他们应当“感谢”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