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芮成钢同奥巴马争话语权 称可以代表亚洲

凤凰卫视11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播出“芮成钢抢问奥巴马 称可以代表亚洲”,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韩国首尔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今天落幕了,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离开韩国之前召开的记者会上,就大谈特谈美韩的合作关系,其中还曾经因为要坚决维护韩国记者的提问权利而和一位中国记者发生了一点小小的冲突和插曲我们来看一下。

芮成钢(中国记者):很不幸我可能会让你失望,奥巴马总统,其实我是中国人,我想我可以代表亚洲,我们是这里的成员之一。

奥巴马(美国总统):你的英文比我中文要好,但是公平起见,该轮到韩国记者提问,所以…我想…你…。

芮成钢:如果韩国朋友可以让我代表他们来提问呢?好还是不好?

奥巴马:那要看韩国记者是否有问题问,没有,没有人发言吗?这好像变的比我预期的复杂。

芮成钢:请回答来自亚洲人的一个问题,奥巴马总统。

奥巴马:嗯,好,那就发问吧。我想确保韩国记者有提问机会。

 

2010年11月12日 23:26 凤凰卫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