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反垄断必然造成更恶劣的行政垄断――特权

任何反垄断都造成更恶劣的行政垄断——>特权!
任何反垄断都导致更恶劣的供应后果——>短缺,甚至没有供应!
任何垄断都必须建立在紧缺的基础上;价格上涨是因为紧缺而不是垄断;
政府应对垄断的办法不是更严酷的垄断,只需要增加供给,减小审批阻力;
只要政府自已不垄断,市场的垄断基础将自然消失;
杯葛“微软垄断”对中国软件业的恶劣后果

 

[反垄断情结=均贫富=民粹]的关系,已经充分说明了魔鬼三招在历史上的切入路径。很不幸的刚好就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官本位+均贫富+民粹)的死穴!中国的死穴和马克思主义简直就是阴阳相合“天魔配”!反垄断情结是对生产者定价和供应者布点的行政干涉,典型的口号就是“让穷人买得起sth”——>显然是人道主义出发点!最简单的行政诉求就是一纸限价令。

但是自从戴克里先时代开始,对市场价格上涨而发的限价令,无一例外地不能令价格下降,反而是令该项商品消失。紧缺的商品“低价”却断市,生活必须品必须配给供应,以至于毛时代的此票那票在黑市中变得颇为值钱。道理很简单的,销售的价格(生产者收入)如果干预,那么生产的成本却是硬的政府收了税连自已都解决不了的供给,却要生产者(小百姓)赔钱解决,可能吗?

在苏联、毛中国、朝鲜、古巴……这些计划经济国家,商品供应不足却奢谈什么价格比市场经济改革开放后的邓时代便宜多少,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这些国家有钱等于没钱,正是说明任何“反垄断”措施都促成行政垄断的形成,令市场更加长期而剧烈地供不应求!尽管傻逼工业化奴隶工场生产力极大高涨,而所有必须品全面紧缺,这就是所谓的计划经济的优越性

一种商品价格上涨,唯一的可能是紧缺而不是垄断。垄断也只可能对紧缺的商品而言,没有谁想到去垄断取之不尽的海水——>更正:说来中国古代“经济”大师如桑弘羊辈,能够国营事关“国计民生”的“食盐”,绝对值一万次诺贝尔经济学奖,外加一亿次黑心肝奖——>盐政实际上是人为造成从应短缺,然后垄断之,如同今天的土地垄断与高房价的关系

当一种商品处于紧缺状态下,也意味着该项产品的开发业务有厚利可图,而吸引资本家逐利而来,“丧心病狂”的满足老百姓的基本需求(马克思对资本的妖魔化),让老百姓花少点钱。因此当一种商品处于可能垄断的状态时,政府要做的事就不是“限价”,淘汰了小供应商后,自已用行政手段垄断寻租暴利——>政府就算是从获利出发,也有更有效的方式,就是增加有效供给,减小审批阻力

政府只需要减小行政审批等等条条框框,放任市场去寻找新的货源,去寻找替代的产品,市场的垄断基础自然就消失了。历史上除了中国的食盐依靠行垄断构成最稳固的垄断外,最大的垄断就是欧洲的食物必须品香料,一直由威尼斯垄断着,结果呢?促使了航海时代的地理大发现!德国垄断了鲁尔的煤,结果促使了英国开发内燃机技术,德国燃煤战列舰反而不得不对仗坚船利炮的伊利莎白级柴油战舰!

以微软的所谓垄断来说,微软自已研发出来的windows,当然可以在上面做任何时情,就算盖茨让太太穿上三点式在桌面上招徕顾客,网景关门也只能怪吉姆自已的老婆不够漂亮(网景创始人)。用户如果不是贪图微软windows的方便,完全可以用linux/BSD造出自已的桌面,就象苹果在BSD上构筑了Macintosh。笔者反对对微软的所谓反垄断,但笔者用的却是BSD,请问那些号称反微软的人,用什么OS?

反微软的结果是导致中国的D版横行,老外已经提供了linux/BSD内核和所有必要的开发包,中国的软件公司也不可能从操作市场中得到100万的营销收入!再加上政府采购完全挤占了市场空间,中国的所谓软件业实际上就变成了给政府和垄断单位机房做做样子的擦屁股业务。没路子的就算是软件大师还要当化子,有路子的几个网页之所谓“电子政务”就是千万元收入。这就是反垄断带来的中国高科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