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嫁人就嫁公务员

本来这份荣誉属于大款。
但由于大款资源过于稀缺——按胡润富豪榜数据,中国亿万富豪数量5.5万,待嫁妇女上亿,显然不够分的,即使在惨烈的竞争中胜出,还可能受到失足妇女及准失足妇女小三的袭扰,心里相当不踏实。
还有一点,大款再牛,如果出身于草根,那也就是一个暴发户,要想保住体面而尊严的生活,还得上面有人。
于是,广大期待靠嫁人改变命运的妇女做出了更加明智的选择。
媒体报道,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和百合网近日联合发布《2010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这项历时一年、覆盖全国31个省份的社会调查,从多元的婚恋文化中提炼出中国当代单身人士婚恋观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其深层原因。
个人觉得,这份报告显得比统计局发布的CPI数据靠谱,故采信。
报告指出:超过40%的受访女性希望理想伴侣的职业是公务员,以下依次是企事业管理人员、警察/军人、企业主、医务工作者等——简直是以权力为中心构建的中国社会等级。
这告慰了那些在全世界最惨烈考试——国考中胜出的男人们:你们不仅可以终身不下岗,工资只升不降,福利待遇优渥,到哪都有饭局,靠,还有最大机会找到漂亮老婆。
这无疑会进一步加剧未来国考的PK热度——孔子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国考一旦成功全给办了。
如果设计一个广告语,那就是嫁人就要嫁李刚。顺便提醒一句:可别生出撞人后随便供出老子的傻儿子。
先别急着羡慕嫉妒恨,捎带脚慨叹世风日下,毕竟妇女们纷纷争嫁公务员总比争当失足妇女和小三强。
中国自古以来就流行士农工商之说,只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农被商干掉了而已。当然也有美女一不留神被穷书生拐跑了,显得真爱无敌,其实也与书生距离士最近有关。排名第二的农民例如董永要想泡美女,那就得是七仙女了——人间相当不好找了,得王母娘娘的傻女儿帮忙。
调查还显示,七成受访女性认为男性要有房、有稳定收入和一定积蓄才能结婚。这显示了处于情感乱世、找真爱的概率低于遭雷劈的中国当代女性,越来越追求婚后生活的稳定和舒适。这是极度真实的,是无可厚非的。过日子不是创业,整天四海为家、颠沛流离显然不是和平时期家庭的上选——这直接导致了农民工成为光棍主力军。
故广大公务员是最称心的MR.RIGHT——他们中不少人不止有一套房,工资基本不用,吃喝用车都公款报销,社会地位优越、人脉广泛,且生活比大款规律且永无破产之虞,有足够的时间和爱人一道在家培养官二代。
但少数公务员是不适合的——如文强太贪,国法难容被处决了,再如靠感人日记成名的当代廉吏税成康因太勤政过早地活在人民心里——不过都属于意外小概率事件,绝大多数公务员在现阶段是有能力与美眉们一道营造幸福生活的,成为寡妇的概率当低于中国交通事故率,请放心。
问题是:这个社会发展主要的贡献者是工农大众,科技人员和伟大园丁,为什么集体遭到美眉们的冷落?
不是说我们党员干部崇尚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吗,怎么生活条件优渥得让美眉们主动投怀送抱?
如果一个社会混得最好的人都是吃纳税人供奉的财政饭的,会不会让其余真正推动这个社会前进的一线主力军心寒,进而成为社会进步的绊脚石?
公务员热从就业延伸至婚恋,是权力战胜金钱赢得美人的当代传奇。
或许,也是爱情和市场的杯具。

 

 《石述思:嫁人就嫁公务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