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李承鹏:阿娇,别撒娇

前两天,一个官,清官,前临湘副市长揭发我《“凭空想像拼命往地方政府身上泼粪水”》”时,我正忙于写“人人都是外地人”往制造高房价的地方政府身上泼脏水。由于都是脏水,我一时分脏不均,就没好意思东脏西望。另一个原因,我以为在狗都尊重互联网精神的时候,有人类还在使用“不明真相的人们”“混淆视听,弥天大谎”以及辩护城管只是“待遇低,为了活命才索拿卡要”这类火星句子,很可能出于反讽需要……所以听记者转述时,一时还有些欣赏。

后来知道不是反讽,副市长怒问新闻出版部门是如何审查我的新书《李可乐抗拆记》并堂而皇之出版,又有正义之士写了揭发信到相关部门要求采取行动,最搞的是有神秘读者给我发短信询问内容,第二天却出现在一家D报上……这就很好玩了。我得玩好,下面就是:

姜副市长说我随意往政府脸上抹黑,比如写的钉子户被精神病就是弥天大谎,他指出,拆迁中某些地方政府最多只是让警察把为首钉子户“请”进派出所“训诫”,偶尔也有钉子户自焚,但被精神病万万不可能发生,原因在于,城管部门与精神病院不属于同一个系统。

这么天才的一个论断,有记者采访过我。当时我笑了,觉得姜副市长其实是举报地方政府各部门联合执法能力低下。如果不是一个系统就不可以联手弄出个精神病的话,就连长期致力于征地一条龙服务,科学论证出“上访户都有精神病”的北大教授孙东东,也很没面子。即使孙东东有,北京市统计局也会没面子,因为专治一切上访户弄出不少精神病的“安元鼎”公司每年创造的上亿GDP,就是虚做账目。至于副市长深情地指出:精神病院长也是官,现在当官的谁都怕制造冤情啊,“道不同不相与谋”,怎会为虎作伥,谁不怕丢了乌纱帽……这一段,我没笑,却听到笑声。

因为,乌纱帽先笑了。

姜副市长进一步指出:精神病院接受病人有严格的规定,必须由病人的直系亲属签字方能接纳,我在园林部门工作的时候,单位上有一位同事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病,最严重时挥刀砍人。我们单位很想把他送进精神病院,但他的家人不肯签字,只好作罢,只好出钱派专人性化24小时消失盯他,知道现在都没能将他送进精神病院……而我说随便精神病就是造谣。

连疯子砍人你都不能送进精神病院,你可人性得太纯了,你在胎盘里时泡的不是羊水是纯净水吧。这么纯洁的园子,很想问这是什么园。一定是伊甸园,后边种菊花吗。

我这么一个庸俗的人,确实写过小人物李可乐因买不起房只有跟女友在7天开房可又没结婚证,正值扫黄打非之际,风闻嫖娼者可能被抓去修高速路。其实前几年有个省就搞过这个,但这大省不懂事,不幸没划归副市长管,所以他不知情,就揭发我——中国高速这么高精尖的国家重点工程怎敢把思想那么不纯洁的劳改劳教人员派上一线,万一破坏份子埋下一颗地雷岂不让全世界震惊?岂不是让国际人权组织正有把柄质问中国,把劳教人员送去修路,人权何在?

我也不想再说副市长实际在举报有关部门扫黄不力了,也不想跟他讨论嫖娼者和官员包二奶哪个更纯洁了(上级果然证明,姜副市长包二奶一事“查无实据”,果然)。此时我只想说两个司法牛逼词汇:劳改?劳教?好人全的说法。以及小说写的在大街上搭帐蓬会不会被城管当成违章建筑,虚报火灾后消防队会不会拎点汽水钱走,还有指定地点“散步”是否合法有关部门怎么处置,在菜刀实名制后,钉子户只得用捕鼠夹和爆竹跟拆迁队对抗……姜市长零容忍我编造很多比现实更夸张的情节。谢了,市长夸了我,因帮我颠覆了一个深入人心的中国阅读经验:中国现实永远比小说更夸张。

才想起差点被他绕进去。因为他翻来覆去就在指出:文学小说情节夸张失实。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个病句,是小说啊,不是人M日报文件啊,其实这家日报每回都得费正常人思量好久才领会得出一二。可见官当久了,见所有文体只分两种:一、红头文件。二、街头谣传。

有一句说得动容:如果任凭李承鹏之流的“公众人物”凭想象随意抹黑政府,只会加剧百姓和官员的对抗,激化社会矛盾…搞得官民结仇,引发社会动荡不安,只会给国家带来灾难,给百姓带来苦难,并且让老美、老日等反华势力们偷着乐乐。

赞一个,副市长警惕性太高了,要是升成正市长,夜夜趴在国境线上,国防部连警犬都不用放一只。要是升成正省长,火星人绝对遭殃。要是升成OO1号首长,织女星系和猎户座基本提前碰撞,宇宙变成鸡蛋重新组合,全是暗物质以及正确的小说。早知道我一本小说就值这么大当量,该把英语、拉丁语、法语学好再去祸害美国。那时,裁核对我们有毛用,扔我四本小说就灭了丫,也无需FGW提油价打别国飞机,我撕个把章节过去,第五航母舰队舰载灰机们不一会儿就灰机了。

最后他呼吁人民应理解政府:其实在拆迁中地方政府被逼无奈被开发商绑架,政府一直在贴可是穷啊…少数人掐住政府和开发商的软肋,明白“开发商怕拖、政府怕闹”。政府也无奈之举。少数钉子户胃口极大要求特别离谱,政府为了防止骗补偿24小时设卡职守,那情节犹如抗战时防鬼子进村的味道(原来钉子户是鬼子)……性子急的官员面对有些钉子户很难缠的,比如有个老上访户纠缠多年,派出所同志把他关起来,没想到这个人好面子从楼上跳下去,害得政府还赔了一大笔钱(GDP亏损啦)……以及有个政府秘书长,多年兢兢业业的拆迁专家,却栽在一个蛮不讲理的老奶奶身上,这七十多岁钉子户居然把裤子脱了拉屎,秘书长忍不住扇了她一耳光,书记忍痛解了他的职,他的丢官,让拆迁户们都喊冤(市长说的这邪恶老奶奶一定是天山童姥)……

大概就是这样。看了这些后,还跟那个一身正气揭发官场潜规则的官侠联系起来?该知道,这官员并不是揭发潜规则被调走的。中国有些小官一直这样,不小心跟对了一个大官,扶摇直上,跟错了就一落千丈。可多不甘心总站在北影厂门口,还一直想演下去,可跟的下一个节奏没踩对,还踩到导演脚后跟,演砸了,就下课的。你看,刚才有一篇关于他高尚得不行的专访在新闻里贴着,清官的他很豪迈地站出来揭发官场潜规则,可是你瞧半天他也没说出什么潜规则,倒有些像李一道长蹲在鱼缸里指点虚空的样子,说来说去就是说:官场里面啊横着竖着签名有好大一砣玄虚,比如“横着可以不办竖着肯定办空心句号暗示百分之百办不成”……其它的就没有了,一点都没有了。你当中国官场在上幼稚班图画课?你认识的贪官们都是靠象形字初训班密码搂钱?这么说,携款跑国外那副处贪官都觉得你在污辱行业智商。

前副市长连一个官员的真名都不敢提,连件腐败大案都不敢率先披露,这不叫揭发潜规则,叫官场掌故显摆图。哥,来点干货好不啦。我觉得这个叫姜宗福的官分裂得到了令人可爱的境界,一方面与官场划清界线,一方面欲走还留,你不叫揭潜规则,你叫撒娇。别撒娇,撒娇必挨刀。这样下来不怕把胯拉了,屁股随之分裂。而脑袋比屁股还要分裂,他就用新书蒙住,真正做到不倾斜、不侧漏,半夜随便翻身……欧耶。

我个人很好奇,他怎么说服自己相信政府是无奈而穷才强拆的,怎么说服分管城管的他是个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官坚决拒绝女色引诱一个月全家靠七百元讨生活。怎么说服自己相信我写本抗拆记就是在打着民生的幌子博眼球,借骂政府出名,挣码洋……而出书前才匆忙注册了博客,通共三篇都在宣传书,连骂我文章的开头都必先把封面帖在前面的,他,则不是在博眼球,而是在沟通政府跟人民的友谊桥梁。对了,一定要提他是清官。

好吧。我先承认我确在博眼球,其实啊我是一个沽名钓誉之徒,为出名挣钱不惜选择骂政府这条狡猾而效率奇高之路,这个名利双收,简直比唐骏的成功还可以CTRL+C以及CTRL+V,还可办白话写字培训班。现在轮你了,如我没猜错,读到此处,现在的你一定很纠结,因为说自己一点没博眼球,实在有违常伦,说自己博了眼球,又跟你们之前剧本说好的不一致。算了,清官,我先帮你承认你从未博过眼球,你那么志存高远,配你博的只能是地球。

忽然我的眼球被副市长新书的封面给狠狠博了一下,这本声情并茂说的“自古以来第一本原生态官场实录”,那么正义和清廉让我无地自容,上面印了两排我以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字:

一、官民同心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

二、二、新华社、人民日报、广州日报百余家主流媒体持续正面报道中……

你这么深情地把自己骗到了,撒娇不可耻,连撒娇都能达到高潮才可耻。这下,我输了,阿娇你强大。

 

阿娇,别撒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