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中国专制文化依靠威吓和恐惧维持着社会秩序

美英法越权干涉中的民粹逻辑;
激进的萨科奇正义和保守的戴高乐卖国

非法无正义;报复无正义;
不要信仰"内战是不可避免的";

美英法对利比亚的越权干涉的民粹主义,也体现中国的民粹斗士之中。追溯这些民粹斗士的正义言论,大概会发现他们对于非法打黑的现象,会持支持的态度。原因在于民粹本来就是封建政治的精神支柱:人治!"出发点是好的"正义的,是压倒法律的;法律的约束在他们看来是令坏人逃避了惩罚,而不是为了保护好人。非法无正义的法理内涵,民粹斗士还没有理解,否则就不会闹民粹了。

这些人大概是受到了中国封建社会的"刑治"传统文化的影响,以为美英法执掌正义之剑,找一只叫卡扎菲的鸡杀了!找一只叫穆巴拉克的小猴打PP了;东方的大猴子小猩猩们,就会屁滚尿流地吓得一夜之间就民主了。如果他们有一点点法学的常识,大概应该读过罗素的话:"中国专制文化依靠威吓和恐惧维持着社会秩序",这些人不正是打算用威吓来建构一种叫"民主"的社会秩序吗?那是民主吗?

一些民粹分子也象文革一样:"如果不是卡扎菲太坏,会那么多国家只打卡扎菲吗"――>这叫多数人对少数人的暴政,用被惩罚的结果作为犯罪证据。如果这种法理是成立的,那么世界上不会有冤案。色狼为什么盯上邓玉娇?一定是邓玉娇不检点;如果李庄不是坏人,会专门抓他这个律师?如果聂树兵不是做了坏事,会冤杀他一个?如此类推。传统文化中,称为"圣君无错""正义无错"。

如果统治者真的不可救药的话,应该让统治者用他们自已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而不应该由脑残革命家们去信仰之。如果统治者有一丝丝的可能是愿意和平妥协过渡的,那是民族之福社会之福,而不应断言"统治者不会妥协"。信仰"统治者是不可理喻的",想想看是那种哲学提供的信念?――>马克思主义!对不对?内战必定是统治者选择,民主进步必定要内战吗?

内战很可能是孙国父这类革命者的选择这部分革命者自已对挑起的内战负责。利比亚人民拒绝卡扎菲的统治,当然是有权力起义的;这是人权。但目前的材料,无法断定利比亚拒绝卡扎菲政权的人士,到底是否尝试过和平途径,也无法证明卡扎菲是否真的镇压,还是在部落战争中的自卫。卡扎菲和他的部落,同样有权力保卫自已的生命。那么对利比亚的干涉,就必须严格约束在联合国的授权范围内。

非法无正义;报复无正义!辛普森一案,辛普森就是真正的凶手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非法无正义;辛普森最后无罪开释;那位义愤填膺多造了一件伪证,要把辛普森做成铁案的警官,反而锒铛入�;所有的证据因此作废。卡扎菲案中,西方也承认内战是在反对派全国委员会2月底成立后发生,3月初卡扎菲才动用飞机;那么原来称的"飞机镇压游行"就极可疑了,何况飞机也不是"镇压游行"的合适工具。

(综合俄罗斯方面的消息,"武力镇压和平请愿"可能没有发生过。反而是反对派的龙蛇混杂,有杀害支持卡扎菲的平民的指控)

非法无正义!萨科奇做得太过火了是事实。其实萨科奇的"激进",何尝不是示形于外实侵于内的爱国戏子的表演?如果不是法国人钟情自已民粹大革命的丑事,要领导世界民主新潮流,萨科奇的行事,早就下台了!中国很多人对西方现代历史也是不了解的,不了解法国是西方很左的一个社会;大概也会把希特勒当成极右,而称萨科奇是"反社会主义的右派"。这种左右观显然不是用人权为标准的

60年代当英国殖民帝国已经最后结束时,法国以顽强得多的毅力,保卫着法兰西殖民帝国。阿尔及利亚地区在战争中死亡了150万。最终结束了殖民战争的戴高乐,被人权圣地的法国人视作卖国贼,几次遭到法国爱国者的暗杀。了解这一段历史,大概有助于了解,萨科奇的激进,是如何精明地瞄准着法国国内的政治得分。也可以了解,美英法(特别是法国)的越权正义,将有什么样的国际反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