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对美国而言利比亚最好的结果

利比亚事件的信息混乱;
对美国而言最好的结果;添乱的正义分子;
美国可能会因难民潮而干涉;

笔者对现代利比亚政治动荡中,最重要的信息缺失,是利比亚反对派的武装,是那里来的?在一个斯大林式的国家里,不可能存在地方埋藏千军万马的武装,突然跳出来发动武装起义。利比亚的动乱,实际上连示胃游玩的酝酿过程也没有出现,直接就打起来了。换言之,这不是民众自发的反抗,尽管民众在冲突中被反复"误伤"。卡扎菲声称那是基地组织的武装,只是一家之言。

如果说是卡扎菲的军队分化的,那美国是不必干涉的,因为分化必然波及其他部队,如果卡扎菲军队主体1.2万人仍然忠于卡扎菲,那反对派武装是从那里来的?这是问题的关键。笔者认为,最大的可能,是利比亚内部政治权力的分裂。就象林副统帅和伟大领袖闹家务事,还是让蓝苹和叶群两女士去掐架吧。人家男女混合双打,别人先看看热闹,看清楚再说。把卡扎菲整下台,利比亚未必就能美式民主。

出于基督教人道主义的传统,美国不能不对利比亚局势表示某种关切。由于同样的人道主义传统,也不可能对十几万难民机关枪挡住。但首先号召人道主义的意大利,当利比亚难民首先涌进时,首先架起了户籍制度挡难民的围墙!这才是真正的西方民主。所以如果利比亚出现旷日持久内战的可能性,出于难民潮的考虑,美国作人道主义的干涉还是有价值的。

防止累及自身的难民潮,这个理由比卡扎菲独裁和石油的干涉理由要强烈得多。卡扎菲独裁的时侯卖石油,那才卖得特便宜呢!对美国来说,最理想的情况是卡扎菲个人逃亡,弃卡保稳,支持利比亚官方的临时政府与反地派讲和,划地而治。在此确定后,美国兵安排联合国维和,这样就没有什么副作用了。所以现在说干涉样话,怕是想吓跑卡扎菲。而利比亚反对派"拒绝干涉",则是要一统天下。

号召国际审判卡扎菲、穆巴拉克等人的基督教正义人士们,唯恐天下不乱的添乱专业水平,似乎是特别的高。美国处理利比亚的方式,大概与埃及相同。奥巴马公开声称穆巴拉克不是独裁者,笔者完全可以理解。美国目前利益最关注的,肯定不是摧毁某国现实政治体制推行什么美式民主,而是尽可能避免因为经济危机造成阿拉伯国家的动乱漫延

总体上的感觉是,目前接触的消息来看,美国似乎对于利比亚这个边缘小国的关注程度,似乎偏高。令笔者怀疑,只是舆论上的一种宣传炒作,而不是美国真正的干涉意向。基督教正义之类的职业添乱人士,既与官方政策意图相冲突,又与马恩毛左类鼓吹美国威胁论相呼应,如果不是因为基督教是一种鼓吹无私伦理的传统垃圾信仰,真是无法原谅这些笨蛋。

当一些深受马恩毛"国际进步运动"思想毒害的信仰分子,如最近的茉莉花们打算推波助澜,希望他们注意如沙特"禁止示胃游玩"的最新禁令。沙特是美国在中东最大的盟国!不要以为借风煽火就会增加"不得不民主"的政治压力。有政治压力的时侯最可能的人类反应,是结成铁板一块,象刺猬一样树起满身的尖刺!闹民主的人常常走在反民主的路上,乃是后进文化最常见的可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