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日本有灾难 没有核危机 只有上帝才能完全避免事故

日本有灾难,没有核危机

日本这次海啸的生命损失,恐怕远远高于财产损失。死亡人数可能多达十万人。由于大部分遇害者是全家死难,因此没有进入目前的遇难统计之中。相比之下,万众瞩目的"核泄漏",乃是故意的泄漏,自始至终,都在有关方面的控制下。日本大肆渲染的"核灾难",在首相大人的英明领导下,不出所料地花险为夷了

所谓故意的泄漏,并不是说日本方面有意污染环境,而是有控制地把堆内的氢氧混合气体排放到堆外。大部分情况下,随着通风而消散,但仍然发生了几次爆炸。这种爆炸可以炸毁堆外的厂房,对于重装甲的反应堆外壳,根本上就没有威胁。这种是把氢氧混合气体引到堆外的目的。说明排气口一直在控制之中的。

因此当日本传媒方面(包括日本政府)渲染核泄漏威胁时,反而说明事件处于控制之中:如果反应堆不是浸在水中,就不会产生大量的氢氧气体;如果不是控制着排放,就不会波段性的辐射升高,然后又回复正常。日本东京电力方面,确实没有办法控制核辐射物质完全没有漏泄,但是也说明其"不惜代价排放",在事实上控制了几个反应堆处于相对安全的状态。

最终排泄量只有切尔诺贝利的几十分之一,而且是快速衰变的元素,与苏联的核事故不可同日而议事 。利用福岛核危险攻击核电站产业的人有之,利用该事件攻击市场经济,攻击"政府为什么不管起来",攻击"地球政府为什么不把日本管起来",直到攻击日本民族本身的人,一向是后进民族的劣根性。市场经济并非不出事故,只不过事故在危机成本上,是可控的。只有上帝才能"完全避免事故"。

福岛核泄漏一直只有五十名留守人员,人手似乎紧了一些。直接造成了四号堆水位下降迟了报警,当时留守人员到别的地方巡视,几乎酿成新的危险。但过高估计留守的危险,估计也是一种英雄式的渲染。因为放射性实际上是在控制室的室外,而控制室的空气通风,是有过滤的。降低留守人员,可能就与控制室的通风能力有密切的关系。

将此事故归咎于东京电力外包专业管理,只不过是"高级部门为什么不管起来"的同样思维方式。由于反应堆一直处于水的覆盖下,(否则不会产生大量的氢氧气体),所以反应堆融穿底座,一直都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由于反应堆外罩始终没有经受考验,所以真正的理论上的核泄漏,即地基被熔融渗入地下水的污染,而不仅仅是氢氧气体中带有的少量放射性,一直没有成为真正的威胁。

只要理解日本的沸水堆的技术构成,就知道日本方面,其实是从一开始就控制着事态,无非是在泄漏的居里数上是达到切尔诺贝利的百分之几上斤斤计较。目前余热只有刚停堆时的几分之一。供水冷却已经恢复,几天之内,事态就会完全结束了。反而是中国谣言的抢盐,说明我国民众缺乏科学和市场的常识,其中就包括正确解释了核辐射常识的方舟子,所没有具备的市场常识。

各地处罚"趁机涨价"的食盐销售商,有关部门是违法的。谣盐不是这些经销商制造的,有人抢购就升价,天经地义。脑残认为盐能治辐射,自已负责后果。卖贵点,说不定还能挽救他们的性命呢!这不是主要的理由,而是如果谣盐是假的,那么所谓屯积食盐就没有任何危险;如果盐真的灵丹妙药,卖贵点,就能让盐的供应更充分。方舟子附庸记者的诱导"严惩涨价",乃是对市场经济的无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