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谷歌称Gmail问题为中国政府所为

谷歌(Google Inc.)将中国用户访问谷歌电子邮件服务出现的问题归咎于中国政府的举措。在这之前,中国用户近几周报告说,有关部门加大了互联网审查力度。
谷歌发言人说,谷歌上个月开始收到用户投诉,投诉称访问Gmail的服务中断。
用户说,出现的问题从登录Gmail主页时断时续到登录后发送电子邮件出现问题。谷歌在声明中说,我们这边没有技术问题,我们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政府进行了屏蔽,精心设计的屏蔽看上去像是Gmail出了问题。
中国外交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中国有关部门一直通过直接屏蔽一些网站及使用过滤技术限制其他一些网站的访问,进而控制用户对海外网站的访问。分析人士说,这个系统这几年变得越来越成熟。
Gmail在中国很受欢迎,不过不清楚谷歌是特定的目标,还是在更广泛的打击行动中受到殃及。谷歌去年公开抱怨中国的审查和黑客活动,说公司将不再遵守过滤搜索结果的要求,之后将中文搜索服务转到了香港,以避免中国政府的审查要求。


Loretta Chao

2011年 03月 21日 13:55

谷歌称Gmail问题为中国政府所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