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军人不能拿枪干政

军人也是公民,为啥不能议政?军人不能拿枪干政,那是真的。中国军人议政,是危险的,过去六十年,军人都是不议政的,那是因为中央掌控力强,镇得住,但是哈耶克早就证明了威权不可能长久维持,军人要议政那也就是必然的事情了。

军人怎么想的决定了他们为了什么去打仗。现在中国有些议政的军人,大都不是啥正经军人,穿军装的文人政客而已,大部分都是搞理论研究的"军事学家",不是正经的军人,都是笔杆子,没有一个正经从作战部队上来的,整天坐办公室里盘算怎么做中国的大川周明,刘源就更别提了,半路出家的政工。倒是76年靠军事政变上台一事不清算,才后患无穷呢,那不但是军事干政,而且是军事推翻政权,动用军队搞政变,那不是公民议政,而是军队干政。当时华是党主席,那一次还算是党指挥枪,把政治局常委会50%抓了。党是集体领导制,少数常委依靠军队抓捕多数常委, 总是不合组织原则的,中共是集体领导制,而不是最高人领导制,这样的话,就不会出现几次最高领导人被推翻的事情。
现在有些人总是怕老百姓造反,怕农民或者市民起义,其实真正的威胁并不在这边,这个社会最有可能的演化方向是随着经济滞涨会出现一定的社会动荡,如果动荡的形势长期化,那么军队就有可能要夺权,建立军政府,但是军队本身是不能出人成为政府首脑的,这个首脑最终要从与军队关系密切的,具有红色背景的高级文官里产生,薄熙来现在盯着的就是这个,所以如果十八大薄熙来入常委,那中国即使不乱他都要想办法搞点乱子出来,夺权是必然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