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利比亚战争启示录

利比亚战争启示录“有什么样的国民,就有什么样的国家”
中国大把信仰分子,中国缺乏知识分子;大把信仰,缺乏常识;
西方私有制是对哲学家泛滥的防灾机制;

 

有什么样的国民,就有什么样的国家;一向以民主进步分子口口声声“中国缺乏信仰”“民主是道德信仰”,这些让信仰统治了人类应有的理智的信仰分子,才真正是中国社会民主进步的绊脚石。过去沿用罗素的称呼习惯,将这种人称之为“知识分子”,实际上是抬高了他们的文明程度。知识以科学实证三要素为分界符合科学标准的称之为知识,不符合的称哲学;用哲学取缔知识之行为,称信仰

知识是中性的可信赖验证的客观规则,而信仰是私人的哲学性的,对立于知识的。声称中国的知识分子是愚昧大众的代表,将贬低了科学知识的地位。信仰的意义,就是告诉信仰分子自已,信仰分子又告诉他人,“知识不是真理,要信仰科学实证的知识是靠不住的”。中国社会的哲学家泛滥成灾,信仰分子成群结队。“脑残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有了辩证法,知识全白搭”。这就是信仰。

从国内言论自由越来越有所开放后,(个人健康和手机电量时有综合症反复),官方对思维的控制已经退居次位。但却暴露出各类信仰分子们,愚昧无知的狂躁暴力。就算跳出“控制”,也无非是对基督教沙文主义之中,与马克思主义一模一样的内容顶礼膜拜。遗憾的是,马克思主义确实就是脱胎于基督教文化本身。严谨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道德形象,本身就象一个基督教的清教徒。崇拜“北欧式社会主义”的乌托邦分子,宗教信仰上也很可能是清教徒一样的高尚人士,但实际社会效果,与法西斯匪徒无异。

如果从哲学的角度上看“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国民,就有什么样的国家”,将与“政府控制思想(they tried)”成为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逻辑循环。但现实之中的逻辑循环是不存在的。因为“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国家”的范围大得多!政府能够涉及的思想内容,只是极小的一部分。象基督教沙文主义的蠢事,就不可能是东方的政府教导的。

利比亚战争“无红线”,传说是一位法国哲学家惹的祸。印象中法国人也不是哈耶克的粉丝,卢梭(激进民粹主义)和孟德斯鸠(君主开明专制)的门徒要多得多,这位法国哲学家如果是这两法国门派的,依人权的分类之中,估计归入“左或极左信仰分子”之列;但他们自已绝对信仰自已哲学闹的是人权。哲学家泛滥这种自然灾害,看来并非东方特有。西方社会“政治正确”的口水,一点不比东方少。

为什么西方的哲学家灾害为祸不大,充其量死几万个利比亚人,外加各国动乱时的死掉的各色人种。西方国家中连“左倾法国”也没有赔上人命?很关键的一个原因,可能只是两个字:成本!哲学是一种“让你不要讲成本的学问”,即所谓“主义”。简单说,就是把你卖了,还替他数钱的忽悠技术;让被卖的“你”,不再讲成本;要讲也是讲哲学家自已那份成本。西方私有制是对哲学家泛滥的防灾机制;

别看西方社会在精神上都挺支持殴打卡扎菲的,(俺也支持),但如果让他们掏腰包到一定程度,成本够大了,他们就会说,“世界上不止一个卡扎菲,不可能个个都揍,这个就饶了吧,省点钱”。政治正确的成本帐本当然是不能公开的,只不过反映到选票上,就是开场殴打卡扎菲的领导同志们,因为“别的什么原因”下课。由于西方私有制的成本控制机理,哲学家灾害,只对东方有恶劣后果。

无论是海外民粹还是半岛电视台,今天是用谎言和主义推动着他们理解中的民主。但除了一点谎言推广费,他们负担象利比亚等国家的动乱后果吗?就以卡塔尔为例,死的不是卡塔尔人,连禁飞区,也只不过是主义要求美英法付出炸弹的正义成本;利比亚内战再凶,反而替卡塔尔增加了掮客的利润。这些让别人付出成本,他们欣赏正义大片的信仰人士们,委实和马克思主义的宣传技术,大同小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