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利比亚战争的大输家

阿盟和美国都是利比亚战争的大输家;
拜上帝教是中国政治格局里的大输家;


当北约空袭开始后,反对派就失去了在西部执政的合法性,就算卡扎菲死了,反对派到了的黎波里,也是守不住的。反对派获得政治优势,本来很容易的,宽容就行了;只要主动宣称全国和解,卡扎菲政权的合法性就瓦解了。卡扎菲的拥护者是为自已的生命战斗,并不反对作为利比亚的一部分参加到民主进程之中。反对派是否仅仅是要代替卡扎菲,成为另一个卡扎菲的那种反对派?天知道!
阿拉伯联盟似乎很精明地招引了北约干涉利比亚内战,但阿盟却很可能是利比亚战争中最大的输家之一。阿拉伯联盟在3月19日发表的人道主义声明,是1973号决议通过的关键因素。这份声明的发表,很难从阿盟本身的利益上得到解释。比较容易的故事情节,是英美法中的一个鼓动了阿盟发表这一声明,为1973号决议通过扫清障碍,以免中俄两国习惯性否决。

"英美法安排"的版本,是将愚蠢的责任由北约和阿盟各挑50%;是中俄等国家的保守政治利益最爱听的故事。前者证明了北约的狼子野心,后者说明内奸是多么严重的威胁,为内部预防性肃反制造舆论准备。另一个难度低的版本,是阿盟和北约一样,都给利比亚的反对派的悲惨故事"卡扎菲凶残镇压和平示威"骗了。既然北约也给骗了,难道阿盟就不能给骗吗?这样似乎就把责任推给了利比亚反对派。

外界无法证实两个版本谁是谁非,但可以确定的是,一旦悲剧故事被证实是故事,利比亚反对派就会成为最大的输家。阿盟既可以卖弄了关怀阿拉伯兄弟的人道主义品格,又可以清除卡扎菲这个讨厌鬼,(现在看来阿拉伯君主国可能比欧洲人更讨厌卡扎菲),最后又可以证明游行示威的反对派,都是狡滑狡滑的野心家,为自已内部的镇压找借口,做准备。由此角度,可以认为阿盟也挺爱听悲惨故事的。

阿盟的大问题是,如果证实卡扎菲没有屠杀和平示威的话,那么阿盟各国已经上演的街头激情戏,比卡扎菲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卡扎菲是不合法的,阿盟的国家领导们,就没有几个是合法的。更何况里通北约的大罪名?阿盟显然在玩一个很危险的赌搏,赢了出口气;输了就满盘皆输。阿拉伯联盟大输,不等于美国大赢。美国在奥巴马和希拉里的激情领导下,是利比亚战争的大输家之一

美国最起码的损失,就是"核不扩散条约"全泡汤了;其次是大大扩张了基地组织的生存空间,反恐战争大概白打了若干。基地组织作为最廉价的世界特工组织,为坐立不安的穷国领导们,提供窃取核武器的个性化服务,两两合作,说不定真的为穷国打出了若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英法越权联合国干涉利比亚内战的结果,是令这些穷国不是向英美投诚,就是向中俄求助。

如果美国的民主机制,刚好成功反思了奥巴马的错误,那么正常情况下,在诸强国之间,就会有一道放任不管的小国缓冲区出现。穷国之间如果有了原子弹,在此等三不管地带争夺生存空间,弄不好,世界上第一场核战争,是在两个小穷国之间的你死我活之间发生,死人若干,权作核泄漏。潘多拉的盒子已经让美英法打开了,把妖魔关回盒子里,目前要寄望于证实卡扎菲真的屠杀镇压了和平请愿。

只要能够证实卡扎菲是个大王八,那么美英法就等于成功证明了,"咱老美为阿拉伯兄弟两胁插刀,够义气吧?"。估计天堂热线是叮铃地闹响着,真主安拉和上帝的邮箱爆满,南腔北调N种外语在祈祷,"神啊,保佑卡扎菲真的大屠杀吧,杀得越多越好啊"。这就是人道主义下的正义吧?但卡扎菲好象不太配合,利比亚总不符合西方的民主标准,但在阿拉伯国家里,不算王八。

最后一批大输家,是象天朝拜上帝教这些意识形态的群体,仅仅出于文革式的"政治正确的站队",就闭着眼睛支持利比亚战争。实际上自我证明了,在民主政治进程中,拜上帝教是不可信任的;他们对宗教的忠诚,对美国的信仰,胜于对中国利益的关注。如果对美国的违法行为都不能客观批评,那么凭什么相信这些人,能在民主中客观地批评政府的过失?如何让人相信,他们对政府的批评,是善意的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