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利比亚战争是一塘混水

利比亚战争侯选“最不理智的战争
利比亚战争跟人权民主没啥关系;
利比亚战争是基督教沙文主义的狂躁;
美英法在利比亚,已经是丢脸程度有多大的问题了

 

利比亚战争是一场因利比亚内战而爆发的基督教沙文主义的狂躁,是一场意识形态的十字军式的“正义”战争,和民主没有什么了关系,如果民主是指国民主权原理下的政治体系的话。表面上看卡扎菲是处处被动,亲近外交大臣也被策反等等,实际上也可以看作是美英法已经黔驴技穷。利比亚事件的国际主义打黑运动,越来越走向最丢脸的多样化结局。

丢脸结局之一是“独裁的卡扎菲”重新统一了“动乱”的利比亚;丢脸结局之二是西方出动军队推翻卡扎菲,安排的新利比亚革命党之间,陷入新的内战,(似难避免);丢脸结局之三是斩首卡扎菲后,利比亚索马里化,平民大量伤亡。在众多的丢脸可能之中,有一种可能性或者并不太丢脸,就是任让卡扎菲击败反对派,然后联合国对卡扎菲制裁。实际上是牺牲了反对派,换取西方有一个下台的台阶。

利比亚战争本来就是一塘混水,清官难管家务事。利比亚的驻联合国大使连同阿盟,一起呼吁西方的干涉,有“悠久的”人道主义干涉传统的西方如果不不干涉的话,就无法与早二三十年的国际行动自圆其说,在国内也不容易向民众交待;但如果涉足过深,由利比亚之战中谁是谁非,本来就不是外人能够迅速摸清的。平心而论,在阿盟的人道主义要挟下,美英法的决策也确实难。

但美英法无论是从那种角度来看,都走得太远了。阿盟的“呼吁”,看来是一个圈套,但同样显而易见的是,美英法这几个正义家伙,也是乐呵呵地往圈套里钻!美英法除了反对派的一面之辞,除了千里之外的阿盟的精神支持,除了指控卡扎菲独裁;就扩大禁飞区的执行而论,还有什么根据吗?没有!美英法甚至拒绝卡扎菲方面要求派联合国调查团的要求!

卡扎菲宣告停火,美英法拒绝;卡扎菲要求调查,美英法拒绝;记者问“如果是反对派不愿停火,怎么办”,希拉里拒绝回答!美英法的禁飞区是怎么禁飞的?全面轰炸不能飞的装备和军队!如果卡扎菲的军队原地不动,是顽抗,要炸;如果移动,是威胁,要炸!美英法在爽透的时侯,似乎不明白,没有人怀疑美英法的军事威力;公众担心的,是美英法有没有控制这种军事威力的足够的理智

即使是美英法的公告论,给全世界的信息就是,如果卡扎菲方面的军队不向反对派武装投降,(实际上也没有人关心他们是否有投降信号),一律杀死。美英法的轰炸说到做到,整团的卡扎菲部队被全部追杀而死,在艾季达比亚以东的卡扎菲部队,几无生还。(按班加西方面的记者观察报道而言)。法军声称“击毁坦克四辆”,毫无疑问是大大低报了“轰炸的辉煌战果”。

如果某坦克团的官兵在车辆被摧毁后,全部被击毙在一千米半径以内的报道是真实的。那就意味着绝不是轰炸造成的!轰炸无法达到如此歼灭效果,如果不是有地面特种步兵的狙击手配合,就是AC130/MC130近地攻击平台参加了战斗。美英法从一开始立足加入内战一方的。这就是奥巴马所称的“考虑拥护卡扎菲的后果”。美英法的愚蠢,后果真的很严重!卡扎菲的军队和民众,结成了铁板一块

美英法的“地面杀伤”的禁飞任务,与“保护平民”的论调差之甚远,让人感到明摆着是以颠覆对方主权为目的的,所谓独裁啊,镇压啊等等,无非是颠覆的借口。如果能一鼓作气推翻卡扎菲,反正死人不会再申冤,奥巴马这几位还可以吹吹人道主义正义的政治资本;但打成了混吞水,“全歼杀戮”的战绩越大,播种的仇恨就越深。不理智的战争多得很,象利比亚战争这样的不理智,委实是少见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