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可悲的“防火长城(GFW)之父”方滨兴

北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就是网络长城的发明者。作为"长城"之父,方滨兴如果有自知之明,就会选择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逍遥自在,而不会选择开设博客或者微博,原因很简单,方滨兴既剥夺了广大网民的幸福,级别又没有晋升到网民不敢骂的地步。
不料,大概平时习惯被身边人阿谀奉承的缘故,方滨兴校长自我感觉蛮好,现实生活中的粉丝还不能让他满足,还想去新浪微博发展自己的粉丝队伍。
方滨兴校长的新浪微博一开,幸福感被剥夺的网民蜂拥而至,各种辱骂式的批评一浪潮过一浪。
最终,方滨兴的新浪微博被迫关闭。
方滨兴的可悲之处在于缺乏自知之明。
从此,方滨兴创造了微博发展的历史记录,方滨兴的新浪微博成为微博史上生命最短暂的微博,而且是第一个被网民骂死的微博,互联网上多了很多关于方滨兴的不利评论,方滨兴将进入互联网历史,只可惜将是负面声望。
方滨兴如此遭遇的原因,基本上不用分析。经历这次新浪微博被围堵的事情后,方滨兴校长本人的幸福感将大大降低,北京邮电大学的同学们也会感到脸上无光。方滨兴本人今年才50岁,真不知道他后面的岁月将如何熬过。
互联网是一面镜子,方滨兴照出了自己在网民心目中的真实形象,也许他可以以网民不代表民意为自己辩解,却也很难在网络上开设微博或者博客平台,否则,只要他一在网络上一露面,马上就会遭遇信息灵通的网民们丢过来的鸡蛋和青菜。
方滨兴校长的遭遇实在可悲,也值得包括本人在内的很多互联网人反省。方滨兴的遭遇提醒人们,人类在互联网上的行为,应该是全力促进所有人的幸福和福祉,而不是相反,否则,必将遭到互联网力量的反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