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科技公司“四人帮”没有微软

谷歌(Google)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说,四家公司主导着当今的消费技术,它们是:谷歌、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和Facebook。施密特说,在我看来只有这四家公司很好地利用了平台战略。

那么微软(Microsoft)呢?根本就不是对手!──施密特在《华尔街日报》D9大会上这样告诉该报记者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和斯威舍(Kara Swisher)。施密特说,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微软根本没有推动消费革命。
那么微软的游戏机Xbox呢?它不是消费电子领域的一个重大成功吗?施密特说,虽然此言不谬,但从运算层面(computational level)看Xbox并非一个平台。从本质上讲,微软的主要产品依旧是Office和Windows。
施密特说,上述科技公司“四人帮”里的其他三家公司都与谷歌保持着亦敌亦友的关系:苹果显然在手机领域和谷歌同台竞争,但在搜索引擎和地图服务领域又和谷歌展开合作;谷歌已经开始销售同样在亚马逊网站上出售的部分数码产品,但两家公司又在Android操作系统上共同合作。
那么Facebook呢?施密特说,谷歌想与Facebook合作,但到目前为止还未实现。施密特又说,Facebook在网络身份认证方面做了一件非常有用的工作。网络身份认证非常有用,因为在互联网上你需要知道自己是在和谁打交道。
但施密特所说的下面这段话却让人有点费解:他说谷歌并没有和Facebook竞争,因为两家公司的业务不同。但施密特又说,如果其它企业也能提供Facebook所擅长的一些服务将会非常有用。他说,我认为如果能出现Facebook的一位竞争者,那么整个行业都将因此受益。


Peter Kafka

2011年 06月 01日 13:24

华尔街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