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中国通货膨胀为输入性通胀

爱国鬼子阻挠人民币升值的代价,超出所有侵略战争的损失;
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和美国人预算案的吵架,是广场协议不可抗拒的前奏曲

 

今天是2011年4月19日,中国央行宣告外汇储备超过三万亿美元;终于承认外汇占款,构成了通胀的主要压力;尽管仍然羞羞答答地将自已造成的国际性的通货膨胀,称之为“输入性通胀”。不计2003年开始发表的同类文章;笔者在本博客最早一篇批评低估汇率的出口导向的文章,始自2007-8-27《低估汇率出口导向,中国社会利益大动脉出血》。

在这几年中,仅仅看看笔者博客的骂贴,或者回顾一下,各位读者各自崇拜的经济学人们,有那些个鼓吹“美国强迫人民币升值的阴谋”,“人民币升值,农民工很苦”,等等等等。笔者就此问题的方方面面常识,写了几百篇博文,在《低估人民币,外汇储备和出口导向讨论目录》中,仅收录了其中的十分之一不到。但仍然可以向未明白该道理的读者,提供足够的相关常识。

不妨意淫一下,2007年升值,虽然已经晚了;但彼时升值,今天就少了两万亿美元的汇差损失(约一千亿美元)。如果不是爱国鬼子们穷凶极恶,提早升值,就不至于仅仅是汇差额就已经远远超出大清帝国向日本赔款,再加上庚子赔款的十倍的惨重损失!很惨重吗?如果不想马上跳楼的话,先别心疼!还早着呢!损失还会继续加大!

标准普尔正式调低了美国国债的信用。尽管美国政府称之为“政治性的”,尽管担心欧洲更可能债务违约的投资者,反而增持了美国国债;(中国也是欧洲的最大外汇债权人);但是美国政府14万亿的赤字或大约40万亿的私人信用负债,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类似的信息还会越来越做势,共和民主两党就美国赤字争得面红耳热;到时中国人就会发现,是为债务违约先做的声势。

克鲁格曼破口大骂“共和党节支案”,恐怕是骂给中国人听。有人批评克鲁格曼,老克称“我没有骂人,我只是骂共和党!”。其实就算通过了共和党的预算限制案,也无非少350亿美元的支出,还不够往利比亚扔一个月的炸弹。但如此这般地骂多了,当时债务违约,美国人就会认为理所当然了。事实上,美国政府虽然欠了很多钱,却是美国公与私的财政中,最节省着用钱的主儿了。

美元未必会真的贬值。美国人自已对骂,向中国的外汇储备发出了强烈的信息:如果中国再不调高汇率,美元赚了白赚!美国人说得出做得到!决定权不在中国的手上,就象广场协议中,日本人根本没有选择余地!三万亿的外汇储备,能够买回两万亿等值的物资,中国人就要谢天谢地了。这就是爱国鬼子送给中华民族的大礼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