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中国对电信运营商展开反腐败调查

中国媒体报导称,中国政府已针对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Ltd., 简称:中国移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com (Hong Kong) Ltd., 简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Telecom Corp., 简称:中国电信)展开广泛的反腐败调查。
新华社旗下《财经国家周刊》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某相关案件已牵扯出超过60名涉案人,这些人广泛地分布于政府、运营商、增值业务厂商,乃至更多层面。
财新传媒(Caixin Media)上周五在其网站报导,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也向三大电信运营商派驻了调查人员,对中层以上干部展开调查。
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调查初步预计将持续到6月初,在此期间,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层以上干部均被要求上交护照。
然而市场对此消息似乎未予理会。中国移动股价周二涨1.6%,收盘报71.05港元;中国联通股价跌0.1%,至17.26港元;中国电信股价涨1.5%,至4.6港元。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周二并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中国电信发言人表示,公司尚未收到反腐调查的相关通知。

2011年 6月 1日 07:45

华尔街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