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暴利自然平抑物价

让流通中间商赚暴利,自然平抑了物价
流通是有成本的,"暴利毛额"差价必须抵销流通成本,流通才能持续;
《反暴利法》是制造短缺和物价暴涨的办法;
计划经济"挤压流通"降物价,是摧残最根本的生产力――>流通!
稳定物价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经销商赚到"暴利";
经销商中间商赚到暴利,零售价必定下降;农民收入必定上升;

政府干预流通体系造成了市民吃贵价菜,农民贱卖要自杀的悲剧,非常简单的解释,就是"市场流通在政策干预下,呈现出萎缩――>崩溃"的苗头。生产创造供交换的要素,但不创造价值;交换创造价值,但必须满足交易成本足够低的必要条件。而我国马恩毛公有制的计划经济分子们,在毛灾大饥荒后仍然没有汲取教训,总是以为可以控制市场物价,控制物价的手段,又总是盯住经销商"可怜的暴利"。
这些计划经济的专家们,将眼光盯住(零售价-农民出售价=暴利)患上红眼病时,菜蓝子悲剧就要发生了!他们完全没有考虑到,流通是最必要的,流通也是要花费成本,负担经营风险的!他们挤压供应商的"暴利",实际上是抬高了经销商的经营成本,当经销农产品亏损时,经营商就会退出经营,而令市场流通(采购+供应)的能力直线下降。不去消除行政侵犯市场的特权,"反暴利法"是如假包换的"制造短缺暴涨"的办法。

结果就是,在零售端由于供应短缺而价格暴涨,而生产端由于收购短缺而价格暴跌。其道理与毛灾时粮食供应虽然有缺口,但不致于饿死几千万人,但毛主席摧残市场流通体系,就造成了农民种粮的先饿死,储备粮堆积如山要出口换外汇,城市居民中的精英毛派(今天乌有之乡的积级分子们),就吃花生壳饼饿成消肿儿。马恩毛计划经济搞出来的灾难,却骂美帝国主义亡毛之心不死
菜蓝子悲剧也以同样的方式,作用到粮食的供应上,甚至以"计划生育的必要性"表现出来。菜蓝子悲剧再次提示迷信计划经济的可怜的中国公众:粮食安全取决于流通的安全,而不在于生产的安全。计划经济分子们以为用国有企业取代私营流通企业,就可以保证流通,恰恰是造成消费者吃高价粮,农民只有低收入的根本原因。原因在于,国有企业对于流通成本造成的亏损,是不敏感的。

公有制的计划经济传统之可怕,就在于明明是计划经济摧残了市场,造成了供应的危机;但是计划经济分子却可以说,是因为"市场不理智";明明是由于道德分子的道德民粹,大大增加了企业的经营成本,造成了市场供应的危机,道德分子偏偏说是市场经济是道德经济,市场经济缺了点道德,――>最不缺道德的,当然就是孔儒公有制社会,和朝鲜这些人间天堂了。

以计划经济和道德分子的"计划经济方案",是用汽油和火药去救火摧毁整个经济体系的正反馈过程。反映到对美国大萧条的认识,明明是美国自哈里森一直到胡佛(共和党),以劳工法案和反托拉斯为标志的,越来越多的干预市场经济的"社会主义"的结果,却被"政治正确"的标准答案,倒打一耙,变成了"不理智的市场经济,被罗斯福的政府干预挽救了"。

对于美国大萧条的政治正确的权威答案,完全无视了事实上是胡佛的干预,将普通的经济危机搞成了大萧条,罗斯福(已经减小了)的干预,延长了大萧条;一直到二次大战后艾森豪威尔压缩了已经庞大的美国政府开支,美国经济才重新走上了增长。干预市场者将干预的恶果扣到市场的头上,计划经济将计划经济的恶果扣到"资本逐利"上,是近150年来东西方的政治哲学的文字游戏,称"政治经济学"。

菜蓝子悲剧上,如果能够认识到"流通体系的需求"是平抑消费物价的关键,而不是"农民种菜";前者反而是后者的激励,那就明白,一直以来"什么做短做平渠道,限制物价上涨,打击流通暴利"等等王八措施,正是制造菜蓝子悲剧的根源。认识到问题的根子,也就迈出了解决菜篮子悲剧的第一步。解决问题很容易的,那就是政府什么也不管。政府专长不是做生意的,政府更不是万能的

如果真的希望做便宜物价,只需要放手私营流通,鼓励商人发"国难财",赚流通暴利的巨款,资本只要是逐利的,就会吸引足够多的资本进入流通平准,农民可以卖出好价钱,市民可以吃了便宜菜,流通商赚暴利的同时,也要承担价格下跌做成的亏损风险。如果希望万无一失,只需要进一步减免流通税收,让资本家商人赚更多的暴利,保证物价直线下降;农民收入直线上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