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美国迟疑是否发布本・拉登之死照片

路透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 Phil Stewart)---奥巴马政府周二对是否发布本・拉登可怕的尸体图片犹豫不决,武装分子质疑美军是否确已击毙本・拉登。

一名美国官员称,或于周二晚发布本・拉登海葬照片,但也表示尚未做出决定。白宫表态的语气表明,政府内部争议激烈。

谈到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藏身处被美军击毙後不久拍摄的一张照片时,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称:"客观地说,这是一张可怕的照片。"

"坦率说,发布本・拉登照片是否适宜,这个问题有些敏感。"

发布这些照片或为"9・11"事件画上句号,也向质疑本・拉登之死的人证明,本・拉登在伊斯兰堡附近被击毙,其头部及胸部中弹。

但批评人士称,此类照片令人反感,如果奥巴马政府发布这些照片,可能会触怒穆斯林教徒,或被极端主义者利用。(完)

 

编译:黎黎 发稿:程芳

2011年 5月 4日 星期三 14:13 BJT

路透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