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上海利益集团力推人民币国际板

人民币国际板只对上海一地政绩有利,(真的有利吗?怀疑中!),上海政治利益集团也成了鼓吹国际板的急先锋,官僚利益集团也是利益集团,自利之余管不上全国经济体的共同利益最大化,也算是现实政治博弈的一步棋。只不过屠光绍副市长先生五毛国际板的水平,比尚主席还差三分。最关键的"人民币市场化兑换+取消外汇管制",只字不沾,却能大言不惭"国际板条件完全具备"。

市长大人专长不是经济常识,市民勿怪。但是(人民币国际板+外汇管制)下的国民损失过分惨烈,尽管"上海专利的国际板"可以为上海政治利益集团带来一点点好处,尽管屠市长为一地一已之私而奔走,个人道德上也无可指责,但坐视国民亿万损失而熟视无睹,屠市长的官场职业心肠还是很够硬朗的;心理素质特佳!赞一个!如果屠市长是指"美元国际板",笔者收回对市长大人官场技术的捧场。

当初三峡大坝强行上马时,重庆和武汉的地方政治利益集团,也同样是用大得不得了的"全民利益",压倒国民小得不得了的反对声音,也是在三峡开始讨论的当口,上海也作为中国未来的龙头,经计划经济不知占用了多少万亿的的全国民脂民膏;但似乎除了房价泡沫飞涨,什么也龙头不起来的上海市,还要损害多少万亿三峡大坝式的国际板,才能成为中国计划经济的龙头品种?

想来反对户籍制度的怪胎民主派们,不停地指责中国"地方主义",要侵犯中国的地方自治权;为什么不想想,如果中国真的是地方主义的话,重汉湖北的三峡,上海的国际板这类要挟中央的"地方",能有奔走于央权政策倾斜的寻租余地吗?依靠计划经济地区倾斜的"龙头",能有多少户籍向你等开放的空间?取消上海这种计划经济也扶不起龙头的特权,全中国城乡将多几分民殷国富的福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