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胡春华被胡锦涛指定为隔代接班人

(明镜月刊) 赵春南评论分析文章:胡春华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是中共60后干部、第六代执政集体的代表人物。1963生,与习近平相差整十年,正好形成接班梯队。为了让其尽快积累资本和履历,胡锦涛在提拔胡春华方面不遗馀力,而且超越常规,以致宁可得罪自己的另一个弟子周强。
胡春华是从西藏区委副书记(2003-2006)任上,接替周强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的(2006-2008)。但此后,升迁速度明显加快。十七大被选为中央委员后,旋即担任河北省省长。2008年河北三鹿奶粉事件爆发,社会舆论的问责风潮对身为河北政府首脑的胡春华极为不利,但即使如此,胡锦涛仍然一心维护胡春华,以硬着陆方式力保胡春华,可见,胡春华在胡锦涛心中的地位。
胡春华能取代周强,成为胡锦涛属意的接班人,主要原因应当就是年龄优势。周强1960年出生。至中共20大第六代接班时,已经62岁,很可能干不了二届任期。而小三岁的胡春华届时可以干满两届,这对于胡锦涛的权力佈局十分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