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中宣部封杀禁令泄露 推行愚民宣传被讽为真理部

中宣部禁令泄漏「国家机密」
内地掌管意识形态、新闻出版的中宣部弄巧成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最新的例子是,中宣部近日下令内地媒体和网络,要求封杀两条「敏感消息」,无意中却令这两则消息的不胫而走。坊间消息笑称,看到中宣部的「封杀令」后,才得知原来还有这些事。
敏感消息 愈封锁民间愈八卦
据外电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曾经执掌过的清华同方集团威视公司,近日在非洲纳米比亚捲入诈骗和行贿桉。由于事件涉及最高领导人家人,中宣部近日下发「禁令」,要求内地各网络搜寻引擎在输入「胡海峰 纳米比亚」、「纳米比亚 行贿调查」、「清华同方 行贿调查」、「南部非洲 行贿调查」等关键词时「请屏蔽为全站无结果」。京城耳语称,中宣部的「禁令」更引起大家关注,并透过各种途径阅读国外有关报道,令事件传播得更快。
在胡海峰事件前,中宣部也曾下发通知,要求各媒体「不得打听、采访」央视著名女主持王小丫再婚一事,否则「记者开除,总编辑撤职」,这一禁令叫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现年41岁的王小丫,是央视《开心辞典》主持人,她自01年离婚后,感情生活一直备受关注。较早前,内地传媒报道王小丫再婚,但对其夫婿身分却都讳莫如深。由于中宣部的禁令,更激发民间八卦兴趣,不停向王小丫身边同事、朋友打探消息。
京城消息指,王小丫个多月前已与54岁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结婚,因两人都是再婚,加上曹建明身分敏感,两人当时只低调宴请小量亲朋好友,对外则严密封锁消息。但中宣部的一纸禁令,却无意中泄漏了这一「国家机密」。

锺仕
2009-07-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