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严厉监管”相当于国有化推高价格降低质量损害消费者利益

凯恩斯主义降低通胀?通胀将火上加油;
诺贝尔凯恩斯主义艺术创作奖应由中国经济学家包揽;
“严厉监管”相当于国有化,推高价格,降低质量;损害消费者利益

 

六月份CPI稍高于机构预期。不少机构从业者,都声称“通货膨胀即将见顶,通缩压力渐渐体现”,结论终归是见仁见智。但再了解一下依据,比方说国有银行利益的代有李稻葵先生的理据,“产能在大量过剩的情况下,不可能有很大的通胀压力”;这就糟了!——>了解一下凯恩斯主义对通货膨胀机理的错误解读,如果主流政策也是如此水平,等于说目前的通胀将会火上加油。

按市场经济的通胀理论,“产能大量过剩”恰恰就是通货膨胀的最充分条件;意味着生产出来的东西有“大量的垃圾废物”,消耗的原料却是真金白银地推高通胀。李稻葵先生,是凯恩斯萨缪尔森主义培养出来的头等精英,今天中国的通货膨胀,恐怕多少和李稻葵们的凯恩斯主义信仰有点关系。用凯恩斯主义可以减少通货膨胀吗?给李权威恭维一句:中国凯恩斯主义大侠,配奖一百次诺贝尔凯恩斯奖。

李稻葵先生的“凯恩斯主义造成的产能过剩会导致通货紧缩论”(言下之意可以继续凯恩斯主义),现任恒泰证券的另一位萨缪尔森五毛专家“清议”曾经一再重复。只要权威统计部分配合数据采样,李权威和清议同志,肯定是可以正确的。至于生活成本节节牛市多头的小民百姓们,是否认为物价是大熊市,是否愿意唱衰中国(物价下跌),那是各位小民公众的心证问题,笔者不敢妄论。

在食品安全的竭斯底里中,口口声声“对食品安全,严格行政监管,提高违法成本”的良心分子们,实际上是为通货膨胀推波助澜。食品真是不安全吗?那请被民营食品害死的受害者家属站出来,让大家为你们一起申冤,如何?如果不是有罪推定“任何食品安全都是企业的错”,又不能明确“违法”认定所依法据何来,却滥称严刑峻法;试问是处罚良心卫道自已,还是良心卫道可以随意处罚别人?

专制政体的存续,首先并不是野心家有野心;而是离开“专制监管市场”就恐慌的公众的要求。以此角度而言,那些煽动食品安全恐慌,为食品工业完全国有化舆论作舆论准备的专家们,可以说奴心可嘉,也可以说丧尽天良!在食品工业,在饮食行业完全国有化的年代,食品是安全的,还是便宜的,还是饿死许多人的,所有那些自以为“问责企业,政府为什么不管”的愚暴脑残们,应该多多反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