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赖昌星牵连中共高层核心 前江办主任贾廷安晋升上将

【2011年07月31日讯】7月22日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由加拿大被遣返回北京。有人期待会敲开尘封了十二年的“远华案”,会引起中国政坛的不稳。香港媒体评论认为,这一消息势必对中南海造成巨大冲击。
就在赖昌星被遣返的同一天,前江办主任贾廷安晋升上将军衔。
香港《亚洲周刊》的评论称,这些事件“时间之巧合引起很多遐想”,但是估计赖不会对政坛造成太大的冲击。
加拿大时事评论员盛雪在接受亚洲周刊访问时表示,当年出走加国的赖昌星在接受她的采访时说:“在狱中没事时算了一下,我认识八十三个秘书。”并称其中最大的“秘书”是江办主任贾廷安。
盛雪在《“远华案”黑幕》一书中写道﹕“关于赖昌星如果回国受审,北京官场上流传着两种说法:一是有人说,如果赖昌星回来,至少要牵扯两个党和国家领导人……另一个说法是,如果赖昌星下午的飞机押回北京,晚上就会有一个政治局委员自杀。”赖昌星自己曾经说过:“如果我回去,中纪委至少有十个人应该被判死刑。”
赖昌星还报出一连串高官秘书的名字,包括朱镕基的前秘书李伟、罗干的秘书、吴仪的秘书、“贾庆林的秘书陈广根、谭维克”等。赖昌星亦曾在红楼接待过包括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等多名中共核心人物。
盛雪还称,赖昌星所言的可信度相当高,“但我相信他有保留,一些敏感的内容他选择了不说、不讲,因为有十多人被判死,八人是立即执行的。五六百官员受牵连,相关事宜他守口如瓶,怕的是再有人受害”。
盛雪指出,对于共产党而言,“维持稳定,是它的头等大事,而且中共目前处于非常力不从心的困境。在这个前提下,我认为,跟赖昌星案有所牵连的中共高层核心人物,不会轻易去动赖昌星这个棋子,去引起新的政治动荡。” 
  

“因为(政治动荡)对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好处”,盛雪说,“我们常常看到中共内部狠狠的斗,但是对外都是一致的”。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表示,赖昌星案涉及北京高官人数众多,主犯遣返,对政局肯定有影响,但12年后一定不如当年那么影响大,“对目前的接班人看不到有实质的影响,可以断言,十八大前不会有高官因赖昌星下台。最多是潜在的影响,如与赖案有牵连的高官,话语权会被削弱。有影响的也就是要推荐官员的影响力削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