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角逐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人选

根据中共历史的经验,在新老交替之时,全部政治局常委都从上一任的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产生的概率比较大。 以中共十六大为例,选出的九位政治局常委,胡锦涛原来是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是政治局委员,曾庆红是前政治局候补委员。
根据现行的党政干部退休规定,到换届时年龄超过68岁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必须退休。 亦即凡是1945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政治局委员,都具备在十八大上留在政治局的条件,这些委员有:习近平(1953年生) 李克强(1955年生) 王岐山(1948年生) 刘云山(1947年生) 刘延东(1945年生) 李源潮(1950年生) 汪洋(1955年生) 张高丽(1946年生) 张德江(1946年生)俞正声(1945年生) 薄熙来(1949年生)。 上面这个清单上有十一个名字,而政治局会不会有十一个位置呢? 一般认为,政治局是不会出现十一个职位的,因而这十一个人中很有可能有一些人得不到政治局常委的职位,或者担任政治局委员,或者提前退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