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凤凰台称胡锦涛定性重庆模式为“文革式改革”

(参与2011年7月2日訊):凤凰卫视今天(2011年7月2日)的《时事开讲》节目传达一个重要信息:胡锦涛定性重庆模式为文革式改革。
凤凰台副总编何亮亮在《时事开讲》中解读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时说:"文化大革命没有进步的意义,这个是中共中央正式的一个决定。胡锦涛主席这次七一重要讲话就是在告诉大家,要解决现在的矛盾,不可能、不可以用文革的方式。"
虽然何亮亮没有明说这一话题是针对重庆的"唱红改革",但他说"因为现在有的人在怀念文革"——其语境已让观众明白,今日中国最想用文革方式解决现实矛盾的,只有重庆的唱红打黑最为近似。至此,人们方明白,胡锦涛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的"不折腾",就是指不能推广重庆模式。
胡锦涛若真的远离文革,这是好事。不过有些网民分析,胡锦涛的"七一重要讲话"对重庆不点名地否定,这没有假。但胡这一举动到底是否因为恼火薄熙来是对立面的先锋,带头挑战胡中央的权威,让胡陷入了"诸侯坐大,周室衰弱"的困境,则大有可能。因为在文革中未受到什么冲击损失的胡锦涛,一向没有特别反感文革和红歌,此次对重庆"唱红"始终冷处理,多半有其它的政治因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