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薄瓜瓜艳照门事件

搂着洋妞的“杰出华人青年”
正当薄熙来带领重庆高唱红色歌曲、原创红色短信时,中国媒体却在热炒正在英国牛津大学留学的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从以下官方媒体的标题,就能看出这位红色后代的火爆程度:《薄瓜瓜当选英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薄瓜瓜:海外求学佼佼者》、《红红的孩儿薄瓜瓜》、《“薄瓜瓜新闻”也是一种改革开放》、《薄瓜瓜: 出身名门的时尚先生》、《联机薄瓜瓜:身在世界著名学府仍牵挂重庆》……
看看官方媒体是如何热炒薄瓜瓜的:
从小学到初一在北京景山学校读书,薄瓜瓜一直连任中队长。初中时报考了英国哈罗公学,在预考中获得名额后,经全英公立学统考,被该校录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学生。后因成绩突出授其奖学金,并将他的学习笔记印发为模板。17岁时国外出版了他的英文专著《还有不同》,该书主题是反对盲目追赶时尚,已被新加坡出版社译为中文,正在征求本人同意出版。
中新社2009年5月9日从伦敦报导说:“大本钟奖”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评选在此间揭晓,来自中国大陆的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学生会主席薄瓜瓜当选十大杰青之一。
今年22岁的薄瓜瓜,曾是英国著名的哈罗公学首位大陆学生,又以优异成绩进入牛津大学,再次成为Balliol学院的首位大陆学生。他在牛津大学活跃推广中国文化,参与竞争最激烈的牛津学生会的选举,并用醒目的大字打出“中国人”一词。最终以多年来最高选票入选,成为第一位华人理事。
2008年薄瓜瓜又当选为牛津欧洲事务委员会执行主席,在每年一度的大型活动上推出中国主题,成功策划举办了“丝绸之路”文化盛会。汶川地震后,他立即成立“牛津大学四川地震捐款委员会”,组织捐款超过1.5万英镑。
中国官方电台国际广播电台所属的国际在线《“薄瓜瓜新闻”是一种改革开放》的评论。作者张轶水写道:
领 导干部的活动多是新闻,领导干部子女的活动是否也是新闻?这次,见到“薄瓜瓜新闻”,笔者“眼前一亮”。多年来,坊间对各级在职的和己退休的领导干部子女的的姓名、职业及他们的活动,往往有多种版本的外传,但大众传媒似乎有一种“潜规则”,一般不报道有关领导干部子女新闻。然而,这次多家媒体大张旗鼓地报道“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当选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不能不说,这是一种改革开放,也是一种进步。
老子是领导干部,儿子或许还是平民,领导干部的“平民儿女”在社会上的地位应该靠他们自己去努力,去打拼;领导干部子女的相关信息,没有必要也不应该对社会 保密。恰恰相反,当今市场经济时代,对领导干部子女的相关信息给予公开报导,倒便于社会的公开监督。有了这种“公开”对领导干部本人及其子女,未尝不是一 件好事:“阳光不锈”。
不过,BBC的评论则一针见血:中国新一代的特权精英早已与时俱进,摒弃了他们先辈的红色意识形态,但似乎并没有放弃以“主人翁”自居的掌权意识。虽然英国华人青年联会评选杰出华人青年,类似过去共青团支部评选模范团员,但中国主流媒体似乎在以此渲染薄氏家族满门精英、人才辈出。
就在中国官方喉舌热炒薄瓜瓜当选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的第三天,也就是2009年5月1 1日,一张有薄瓜瓜拥抱两名西方女郎的照片便出现在网上。随后几天,有关薄瓜瓜在英国留学期间过着糜烂和淫乱生活的更多照片,铺天盖地地出现在海外网站。半个月后,中国数家网站也出现了薄瓜瓜的艳照,甚至有地方媒体也将其公诸于众。
最早公布薄瓜瓜艳照的,是2009年5月11日德国热线网站的萍聚小区,发贴人是Butongyi f,标题是:“中国新闻:十大杰出青年薄瓜瓜艳照来了,”文字内容只有一行:“这照片是从旁边那二女的facebook上挖来的。”
随后,更多“瓜瓜精彩”的照片相继出现,还有网站推出“史上最全薄瓜瓜艳照及女友照片合集,附薄瓜瓜档案数据介绍”的专题。一时间,儿子薄瓜瓜和父亲薄熙来再次成为网友们消遣的主题。转贴照片的网友留言称:应了那句老话:有其父,必有其子!
中国官方媒体居然也公开报导薄瓜瓜艳照了。据《生活常州》和《扬子晚报》报导,5月29日晚,常州市民吴先生无意中打开该市城市管理局网站的时候,网页竟然跳出来一张俗艳照片:一位青年衣衫不整搂着两个浓妆的女子。文字说明中没有透露照片中青年的身份,但此人正是薄瓜瓜。
这张网站截图居然出现在6月1日《扬子晚报》上,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社旗下的官方喉舌,何以如此高调曝光薄熙来儿子?其中隐情让人玩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