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李长春系中宣部打压言论自由 拟秋后算总账

7月31日,南方都市报刊登了题为《他妈的“奇迹”!!!》一文,表示“面对如此惨烈的事情以及铁道部的糟糕处理,我们只想用三个字表达看法———他妈的!”。文章在南都网上刊登不久就被删除了,不过目前被其他网站转载的此文还尚在。估计不久也会被“河蟹”。
南都这篇文章在导读中表示:7月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第1至4号、D3115第15至16号车厢脱轨,事故已致40人遇难。面对如此惨烈的事情以及李长春、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铁道部的糟糕处理,我们只想用三个字表达看法———他妈的!
就在媒体全面整肃之际,南都的举动被认为十分大胆,有网友感叹道:在李长春、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下达封杀令第二天,南都太他妈的牛了!
自由撰稿人犀鸟认为,“他妈的”这是中国老百姓说得一句粗话,一般不会说。但是,作为文化人,当看到7月23日发生的事件后,面对当局糟糕的处理办法,实在气愤填膺。
他还说:“共产党官员的许多做法只会让你想不到,没有坏事是他们做不出来的。这起事件在全国引起了共愤。许多人特别是媒体人法律人都不怕打压勇敢地发出自己的声音。这起事件,国务院应该有一个明确的交待,否则后果是严重的。”
大陆著名律师张鉴康告诉记者:“面对当局的草菅人命、冷血自私,本应以中立客观为职业操守的新闻记者已难顾及行为的从容、优雅和语言的干净卫生了。实际上,是人都明白:‘他妈的’是骂给谁听的,就是那个占有一切权力又拒绝承担责任,垄断‘真理’又不断撒谎的名曰‘尚黑’的组织。难道不是吗!”
之前由于李长春、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下达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新闻报道的封杀令,大陆很多报刊临时撤版,有媒体甚至以留白抗议,而网络上更是大量的帖子遭到删除。一些记者还因此报导被“下课”。香港记协7月30日还为此发表声明,要求李长春、刘云山撤回动车事故报导禁令。据记协的声明,因中宣部禁令而临时撤版的有《21世纪经济导报》、财经周报《中国经营报》、《新京报》、浙江的《钱江晚报》和西安的《华商报》,甚至官方新华社也要紧急通知报社订户暂缓使用早前下发的一些稿件。

【2011年07月3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