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奥巴马星期六将会晤达赖喇嘛

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达赖喇嘛7月16日(星期六)在白宫会晤。白宫星期五宣布了这次会晤,同时这位西藏精神领袖将近两周的美国首都之行也已接近尾声。白宫之前拒绝公开承诺将会晤达赖喇嘛。这次会面将不对媒体开放。
奥巴马上次在白宫与达赖喇嘛会面是在2010年,那次低调的会面激怒了中国。本周中国再次警告美国不要与达赖喇嘛举行正式会晤,并表示,中国反对任何外国政府鼓励旨在"分裂祖国"的活动。中国指责达赖喇嘛主张西藏脱离中国。
本周早些时候,达赖喇嘛对美国之音说,如果有机会会见奥巴马总统,他将会非常高兴。但他说,他此次来美国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宣讲佛教。达赖喇嘛正在华盛顿参加为期11天的时轮金刚大法会。这些天的冥想和弘法旨在激励人们达成内心平和,作为减少世界冲突的一种途径。
尽管达赖喇嘛今年初已正式退出政坛,这位西藏精神领袖在此次美国之行中仍会见了国务院官员和其他政界领导人。这是达赖喇嘛自辞去西藏流亡政府政治领袖职务以来首次出访美国。

2011年 7月 15日

VOANEWS

记者: 美国之音 | 华盛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