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赖昌星涉贾庆林贺国强习近平 中共十八大权斗升级

据中共官方的消息,7月23日下午赖昌星已经被遣返回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共公安机关“依法向赖昌星宣布了逮捕令”。香港媒体的评论认为,这一消息势必对中南海造成巨大冲击,“有人举杯欢庆,有人辗转反侧,有人胆战心惊,总之无人入眠。” 港媒曾经评论称,赖昌星案因为与江泽民的关系,牵扯到了现任的政治局常委贾庆林,贺国强和习近平。23日的《苹果日报》也称,当时有消息指,赖昌星在红楼接待过包括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等多名中共核心人物。
港媒:中南海无人入眠
香港《东方日报》23日的评论称,目前正值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的关键时刻,团派与上海帮相互较力,暗战不止。而赖昌星手中掌握当年“远华走私案”官商勾结的黑幕,所涉人物之多、层次之高,恐怕出乎外界意料,他被遣送回国必将影响中共各派系权力的消长。
评论还表示,上海帮核心江泽民日前传出中风瘫痪,已难以视事。缺少江泽民这个靠山的上海帮,势力本已式微,如今再加上赖昌星返国,旧案重提,新帐旧帐一起算,上海帮在新一轮的权斗中势必进一步受困。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赖昌星回国后,掌握在谁手中,赖昌星会说什么,说多还是说少,又会咬出谁。曾在官场中左右逢源、游刃有余的赖昌星,深知遣返后命悬一线,沦为政治棋子,为求保命,定然会相当谨慎。”
赖昌星案涉及中共最核心
港媒的评论指称赖昌星一案至少涉及中共三位现任政治局常委。
香港《苹果日报》近期曾经引用北京分析人士的话称,赖昌星案因为与江泽民的关系,当时盛传赖案涉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之妻林幼芳,也牵扯到了现任的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港媒的评论还认为,96年到99年的福建副书记兼省长贺国强,95年开始任职福建副书记的习近平,都要负上政治责任。
远华案案发时间为1999年,现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1994至1996年间任福建省委书记,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在1996至1999年担任福建省长,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95年任省委副书记兼福州市委书记,1999年则接任省长。
《苹果日报》23日的报导指,赖昌星在红楼接待过许多政要,包括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等,另红楼办公室里还挂有一张七人的合照,除赖外,还包括已故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等人。
贾庆林的妻子林幼芳曾任福建外贸集团党委书记,在2000年1月她接受凤凰卫视访问说,她不认识赖昌星、也未听说过远华集团。但赖昌星2006年接受《亚洲周刊》专访时称,他当年经由曾任贾庆林司机的福建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丁金条介绍,认识贾庆林夫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