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贵州安顺数千民众被武警镇压 抗议政府暴行

“打死这帮城管杂种!”7月26日下午,贵州安顺市一残疾水果小贩被城管人员当场打死在大街上,激起了数千人抗议,城管的执法车被掀翻。随后出动的武装警察用高压水枪冲散人群,并向人群施放催泪瓦斯,同时枪声不断,多人躺在血泊中,也有许多人被打伤。当天晚上,更多民众聚集在一起,抗议政府的暴力行为。
市民胡先生:7月26日下午,他听说城管打死一个卖水果的残疾小贩,看见安顺南华路小商品市场外有许多围观人群,愤怒的群众已把城管执法车掀翻,挡风玻璃被打碎。警察来现场维持秩序,群众把警察和城管团团围住,戴着头盔拿着盾牌和警棍的防暴警察也来了,消防车和各种警车也开到现场。
胡先生说,现场群众高呼“打死这帮城管杂种!”,“严惩杀人凶手”。警察用高压水枪向群众喷水,街面上一片混乱,有许多人被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殴打,警方还使用了催泪瓦斯,同时不断有枪响声,人群都退到人行道上时,他们看见街上已躺下几个人在流血,不知是死是活,也没有人去抢救,有群众高呼:“警察杀死人了!”
市民王女士表示,昨天下午接近2点钟的时候,城管人员在西秀区南华路小商品市场追抢小贩的东西,死者是一个只有一条腿的残疾老人,当时推着水果推车没跑开,被城管抓住,砸烂水果推车,同时几个城管人员围殴残疾老人,还有一名女城管也参与殴打,残疾老人被打倒在街上,城管未进行及时救助,120救护车来后,经诊断残疾老人已经死亡。
王女士说,警察像疯了一样见人就打,好多人都被打出血,政府的行为很恐怖,晚上聚集的群众更多数千人民众,整条街的两边人行道上都挤满了人,各种警察在街边排成人墙,晚上9点钟过将死者和和被砸的汽车拉走了。
有知情人在网上发贴表示,下午5点多,当地武警支队和防爆队到了以后,警察又对聚集人群殴打,其中动用相关的防暴器材,包括高压水枪。一个大概才15岁的男孩被警棍一棒打在头上,当时吐血不止,头上也出现严重血流,现场很多群众被打的满脸是血,另外在人行道上的一些无关的路人因躲避不及,也被打得满脸是血,情况相当严重。
记者接通安顺市公安局电话,对方回答:昨天下午发生的事件,官方网站已有所公布,今后还将继续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其它问题不便回答。记者又接通了安顺城市管理局电话,对方听说是记者,把电话挂断了,再拨始终没人接。

【2011年07月27日】(唐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