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习近平信佛教迷气功 习仲勋得病求菩萨保佑

德国明镜周刊引述维基解密网站指出,中共「储君」、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是个不贪钱、不贪污,唯独对政治「野心勃勃」的「好人」,一度迷上佛教和气功,却对民主改革不感兴趣。习近平的第一段婚姻非常失败,夫妻俩「几乎日夜吵架」,终於以离婚收场。
明镜周刊驻北京记者劳伦兹研究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密电后说,美国透过一位接近习近平人士提供讯息,掌握关於他的大量资料。

进中南海  野心勃勃

五十七岁的习近平為中共元老习仲勋之子,密电称这种政治世家的后代,「自小就意识到将进入中央领导层」。习近平在父亲庇荫下,在北京高干社区成长,住豪宅坐轿车,直至毛泽东一九六○年代发动文革,习仲勋鋃鐺入狱,年轻的习近平也要上山下乡。
一九七○年代初习近平与其他高干子弟获准重返北京,习近平却选择留在偏僻地区,决意要走「比红更红」的路线力争上游。明镜报导,很多高干子弟都知道习近平在清华大学的第一个马克思主义学位是「假的」。

习近平与前妻柯玲玲的婚姻不幸福  天天吵架

报导中说,习近平首段婚姻并不愉快,习早年娶中国驻英大使柯华的女儿柯玲玲,「几乎日夜吵架」,以离婚收场,柯玲玲赴英。习近平离婚后更专注仕途,在河北、福建、浙江地方政府扶摇直上,因在福建為官多年被视為党内「知台派」。
在地方工作时,习近平一度迷上佛教神秘主义、气功吐纳和功夫,并「相信超自然力量」。

深藏不露 女人嫌闷

报导指习近平作為务实主义者,一直小心翼翼,深藏不露,至时机成熟才出示王牌。习不爱喝酒,与著名女高音彭丽媛再婚后没传过婚外情,女人都觉得他太沉闷,跟胡锦涛性格近似。习深知党内很多干部贪污,所以厌恶追逐金钱及暴发户,对自由市场尤其恐惧,但一直避免表露政见,以免不利仕途。
报导说,习虽是权力斗争的胜利者,却不是「中国的戈巴契夫」,对民主改革缺乏兴趣。习相信太子党才是中共革命的「合法继承人」,只有精英政治才能维持社会稳定,带领中国富强。

习近平会否走其父温和路线?

习近平以未来中共接班人的身份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引起藏人组织的密切关注,希望能揣测出中共对西藏政策可能的任何变化。路透社援引国际西藏网络执行董事雷诺兹的话说,他们对“习近平在西藏问题上的看法,知之甚少。不过习近平的父亲、前副总理习仲勋同第10世班禅喇嘛关系密切,而且也认识达赖喇嘛”。
雷诺兹说,1980年代达赖喇嘛的特使访问西藏时,并会见了习仲勋,看到了习仲勋一直保存着达赖喇嘛多年前送给他的一块金表。他说,习近平将来是否会走他父亲的路线,对藏人表现出任何同情,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原青海塔尔寺住持阿嘉仁波切说,中共政府派习近平出席西藏的庆祝活动,除了要表明中央对西藏稳定和发展的重视以外,还有一层怀旧的因素。他说,50年代前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经在西藏工作过,同10世班禅喇嘛关系密切。阿嘉仁波切还特别讲述了他1994年和班禅大师母亲一起在深圳看望中风初愈后的习仲勋的情景。

阿嘉活佛:习仲勋说他对两位喇嘛虔诚

他说:“对我来说比较震撼的是,他双手合十举到头脑的地方,说我对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心底有虔诚性,他们两个(人)保佑我。说了这样一句话。所以我感到很惊讶,作为一个西北军的党政领导,到了得病的时候,求的还是菩萨”。

政策会否因中央换届而变?

尽管外界希望习仲勋当年同班禅喇嘛和达赖喇嘛的交往,能对习近平有个耳儒目染的作用,阿嘉仁波切认为,中央已确定西藏问题的政策,不会因为领导人的更迭而轻易改变。他不认为习近平将来扶正后会对西藏问题做出什么大的变化。
流亡藏人组织说,中共政府为了确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几个星期前就全面加强了拉萨的安全戒备,并禁止外国人入藏。中国边防军从6月25日开始加紧了中国和尼泊尔边界的控制,以提防境外势力的渗透,中尼一些主要关口将关闭到7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