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中国政府强制民众安装新的互联网监控过滤软件

中国的网吧以及提供上网服务的书店和饭店,将成为中国官方实行网路控制的替罪羊,因为中国当局强迫所有的公共上网场所必须安装当局推出的最新过滤软件,而且安装费用由网吧业主负担。
据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中国当局勒令所有网吧业主安装的过滤软件,能够把每个网民的注册号码以及所浏览的网址,直接传输到公安局,从而便于警方监视网民及控制网路信息。
据报道,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的网吧业主都已接到公安局要求安装新过滤软件的通知。而安装这种过件费用及其昂贵,根据网吧规模,费用在2万元至6万元人民币之间,令业主苦不堪言。
有些网吧业主表示,当局的做法是不合理的。既然是公安局要求安装,为什么要网吧业主付钱?但是他们抗不过当局的蛮横指令。拒绝安装者,将受到最低罚款5000元的惩罚。有些业主因此被迫放弃提供上网服务。

2011年 7月 2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