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薄熙来十八大仕途无望 汪洋将晋身政治局常委

【2011年08月17日讯】明年10月的"十八大"前,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外,中共政治局预计将补选7个常委。中共内部为了这7人的人选,有外媒称,争斗已经"进入白热化"。薄熙来也被外媒认为"十八大"仕途无望。
中共主席胡锦涛在过去五天考察深圳及广州等地,这是胡锦涛一年内第三次访粤。法广在8月16日发表题为《胡锦涛年内三度访粤 汪洋应可成政治局常委》的报导,并引用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的话认为,胡锦涛此行明显是"撑(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汪预计在"十八大"会晋身政治局常委会。而薄熙来则"行情看淡"。
新华社报导,8月11日至15日,中共总书记兼主席胡锦涛在出席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前后,由身兼广东省委书记的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等陪同下,到深圳、广州等地考察。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形容,"胡锦涛神情轻松,相信下届党代表大会的人事安排已大致在北戴河会议拟定。"林和立还称,胡年内三度访粤,明显是撑汪洋,汪洋在十八大晋身政治局常委会相信"已成定局","至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则行情看淡"。
江系放风薄熙来或已无望进入政治局常委
8月14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发表《如果薄熙来进不了常委,定是胡锦涛强力反对》的报导,认为薄熙来仕途或会因胡锦涛"强力反对"而出问题。此报导估计是江系或薄人马的放风文章。
报导鼓吹称,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使得中国百姓"在黑暗腐败的现实中看到了某种希望";虽然在"南方系"传媒上,论述批评薄的做法是一种"倒退","破坏法制进程",但仍不妨碍广大普通百姓对"薄书记的呼唤",希望"薄书记到我们这里来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报导认为薄熙来仕途或会因胡锦涛"强力反对"而出问题,还"推荐"让薄进入常委后成为"闲职"的政协主席。但事实上,薄熙来的"打黑"运动,只是借刀杀人的一个变相清除异己、同时骗取百姓支持的卑鄙手法,因为薄熙来本人的贪腐绝不在这些黑老大之下。
据知名记者姜维平透露,薄熙来家人巧取豪夺的财富不会少于十亿元,他的死党们囊括了大连基建工程、房地产开发、海外招商、融资谘询等各个领域的绝大部分的生意,连他的秘书车某、吴某、司机王某等人,没有一个不经商发财的。被贬重庆的薄熙来现已年过62,自知其权力已是强弩之末,如不拚力一搏,就是束手待毙,于是他精心策划,利用社会两极分化和穷人仇富的心里,拿民营企业家开刀祭旗。
"唱红打黑"始终未受胡温认同
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上山下乡"系列举动一直没有得到来自胡温的支持。虽然薄熙来自己对外宣称,打黑是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的"规定动作",但仍然无法抵消外界的猜度。
2009年10月初,中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带领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重庆,对薄熙来倡导的"打黑问题"进行监督检查。2010年两会期间,薄在北京开会,而中纪委副书记张惠新却带领中纪委检查组突访重庆。
由重庆十多个单位组成的"千人红歌团"在6月11日晚到北京大剧院演出。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专程到北京观看演出,但中南海领导人全体缺席。8月10日,《重庆晚报》"自说自话"称"重庆被中央评为全国最安全、稳定城市"。港媒分析认为,从中央无声音,只有重庆自我表扬的形势来看,薄熙来又受到冷遇。
温家宝在4月23日提及主要是两股势力在阻挠"改革":一股是中国封建社会残余,另一种则是"文革"遗毒。外界认为这实际是指向薄熙来的"唱红打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