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薄瓜瓜陈晓丹拥有美国绿卡 防政局变化留后路逃往海外

最近,网络上一篇名为“律师调查:薄瓜瓜陈晓丹拥有美国绿卡”的文章被很多的网站转载。在该文中,作者称:最近,我委托一位在曼哈顿26 Federal Plaza上班的ICE Agent去查查薄瓜瓜和陈晓丹两人的移民身份。调查结果是:两人均有美国绿卡。
24岁的薄瓜瓜,爷爷为中国已故领导人薄一波,父亲为“唱红打黑”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英国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系毕业,现就读美国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


陈晓丹,今年23岁,爷爷为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陈云,父亲为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美国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毕业,现在美国哈佛大学读MBA。


今年2月8日,网友在新浪微博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内容是:“美国政府统计,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此消息在很短时间里便遭到删除。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表示:“国外的身份本身就一种特权的象征,表示他优越的象征,第二当然是他们留的一个后路,就是万一在中国大陆发生了什么变化,或者贪污这类的问题,他就有了一个保票,就可以跑到美国来。所以我想,这个美国绿卡是他们特权的证明书。”

【2011年04月0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