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胡锦涛指定胡春华为隔代接班人

中共明年十月召开的十八大,是否产生第六代接班人,有很大的悬念。香港媒体刊登评论文章分析,邓小平〝全退〞时为第三代的江泽民〝隔代指定〞了第四代的胡锦涛;江泽民〝全退〞后又为胡锦涛〝隔代指定〞了第五代的习近平。文章认为,按照这个模式,胡锦涛将隔代指定的团派隔代接班人是胡春华。
香港《东方日报》8月6日的评论文章说,尽管这个模式到了今天的胡锦涛手里,已比邓小平、江泽民弱了许多。但胡的〝团派〞仍在拚命努力,目前最热门的所谓的第六代〝王储〞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
文章说,当年,无论是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还是江泽民隔代指定习近平,都出自某种政治上的〝偶然〞。文章认为,胡春华明显不同,他是在十七大后,就是胡锦涛处心积虑要〝隔代指定〞的〝团派〞香火传人。文章引述政坛人士的话说,胡春华无论性格、为人处世的作风,还是官场经历都和胡锦涛颇像。胡春华与胡锦涛一样,也在西藏工作过,二十九岁出任西藏自治区团委书记,是当年中共官场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而他也一直被称为“小胡锦涛”。

胡锦涛善于固权

《动向》杂志署名王功谠的文章表示,如何治国,胡锦涛是没有什么作为的;但是,如何固权,胡锦涛其实正准备在这两年半里大展拳脚。
海外有文章分析,胡锦涛从十六大之后,就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他采用的是地方围中央战略:除了最重要的几个省市,调升的人多有胡系色彩。
今年4月份的《朝鲜日报》也有文章分析,2009年11月底,中共公布了一项令国内外专家震惊的人事安排。当时只有46岁的河北省省长胡春华和农业部部长孙政才份别被提升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和吉林省委书记。
文章认为,考虑到其他省市党委书记大都五、六十岁,可以说这次人事任命是为数不多的破例之举。同时还让人联想起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46岁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后,50岁的1992年又成为政治局常务委员的经历。
孙政才2006年就任农业部部长时,以43岁的年龄成为国务院最年轻的部长。此番就任吉林省委书记,媒体称他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
比孙政才大5个月、同样为“60后”的胡春华,就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2009年1月当选河北省省长时,他被称为是“最年轻的省长”。
也有香港分析人士认为∶胡春华和孙政才两人有可能是2022年中共20大时,接替习近平(专题)和李克强的中共领导人。
《朝鲜日报》认为,胡春华和孙政才份别是代表中国主要政派“图派”和上海政治势力的“年轻力量”。法国《世界报》当时分析称,他们二人可能是2022年掌权的第六代领导班子中的主席和总理人选。
据专家分析,胡春华最有可能在明年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进入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以接受执政培训。

2011-8-6 07: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