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香港民众抗议中共暴力维稳体制把中国变成警察国家

八月一号中国建军节这天,香港多个团体的代表罕见地前往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示威,抗议中国当局对维权人士和政治异议人士实行酷刑和法外监禁。香港民众一般选择到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抗议北京当局的政策。
星期一,香港多个人权团体组成的“监察国保行动组”成员高呼“还我高智晟”,“还我刘晓波”和“国保侵犯人权可耻”等口号,游行到位于香港岛市中心的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抗议中国当局对维权和政治异见人士的打压和迫害。

*“监察国保行动组”展示国保酷刑十大辣招*

“监察国保行动组”人员向媒体展示了中国公安国保人员对维权人士实行酷刑的十大辣招示意图,包括用电棒击打生殖器、半空悬吊和不许睡觉。
示威活动的带头人、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说,无论是现在仍然被强制失踪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还是已被释放但仍失去自由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以及前不久获释但一反常态不肯对外说话的滕彪和江天勇等维权律师,都遭到中国当局的法外监禁和某种程度的酷刑。
蔡耀昌说:“我们今天来到解放军驻港总部是抗议中国政府未经审讯强行剥夺公民的人身自由和施行酷刑,现在促请中国政府停止残害维权和异见人士,释放高智晟和陈光诚等维权人士。我们也强烈谴责中国政府肆意打压和违反宪法赋予人们的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并以残暴的手段逼害维权人士。”
香港示威人士一般选择到中联办抗议北京当局的政策,而解放军驻港部队通过军营开放日等活动和严格的军人纪律给许多港人留下了良好印象,博得不少港人的赞许和信任。

*蔡耀昌:解放军应国家化人民化*

蔡耀昌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提问的时候说,这次选择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示威是因为解放军所代表和支持的政权正是迫害维权人士和政治异见人士的中共当局。
蔡耀昌说:“当然我们今天的矛头是指向中国的公安,尤其是国保对维权人士的逼害。但我们当然也知道解放军,尤其是22年前在六四事件中解放军很残暴地屠杀和镇压北京的人民和学生。我们都希望我们中国的武装部队,无论是解放军还是公安,都应该国家化、人民化,不为一个专制政权服务,应该真正为广大人民服务。”
香港警方以超出示威人士几倍的警力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外戒备,并用扩音器多次打断示威人士的讲话,要求他们到指定的示威区合法表达自己的诉求。在总部大楼上,穿迷彩服的解放军人员至少在两处架起摄影机,拍摄现场的示威人士。

2011年 8月 0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