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温家宝不满家人高调表现 曾想跟妻子张蓓莉离婚

据《联合报》报道: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外交密电指出,中国总理温家宝不满家人的高调表现,甚至一度想跟妻子张蓓莉离婚。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于2008年发出的电文称,温家宝夫人张蓓莉在国内的钻石贸易行业中举足轻重,其子女均从事金融业,外界都知道有事可找温家宝的家人帮忙。电文指温家宝对家人行為感到厌恶,所以从不带妻子外访,甚至想离婚,但碍于其身分而打消念头。
另一份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发出的电文,引述甘肃省政协秘书长石晶的谈话,在2007年春节国家主席胡锦涛到访甘肃定西市大坪村农家,官员在胡到访3天前特意叮嘱接待的70岁老农李彩不得剃鬚,保留典型农民形象,家中佈置不得有任何变更。
胡锦涛到访期间,亲手与李家一起炸油粿子吃,但官员怕胡锦涛被滚油溅伤,给胡锦涛准备了特长筷子,油锅里的油温只及正常七成,结果油粿子炸不熟,胡锦涛吃的都是预先炸好的成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